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专访Hi现场万汉秋: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 为现场互动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2016-07-07 14:27  来源: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我们在办一场线下活动总是会希望反响热情、台上台下互动热烈而不是死气沉沉。那么怎么才能让我们的现场活动氛围high起来,让大家都参与到活动中呢?就有那么一款现场互动工具可以做到!

“Hi现场”()可以通过大屏幕同步展示观众的互动消息,借助微信平台,实现文字、图片、投票、抽奖粉丝签到展示等多种功能。在会议、活动、聚会、派对、婚庆等各种场合都成为最先锋的互动新玩法。今天就让我们与Hi现场创始人万汉秋一起聊聊如何让线下活动high翻现场!

万汉秋

A5创业网:您好,万总欢迎来到A5创业访谈,给我们大家打声招呼介绍下自己吧!

万汉秋:大家好,我是Hi现场的创始人万汉秋,一名从事IT互联网行业工作十多年的老兵,一路见证了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分享交流。

A5创业网:当初是怎么想到要做“Hi现场”的?是看到了市场还是受什么启发?

万汉秋:当初做Hi现场,首先是因为自己喜欢参加各种现场活动,对活动的组织流程工作和现场的娱乐互动环节比较感兴趣。其次是之前的项目中接触到客户的需求,就希望去市场直接拿来用的互动产品,但发现市场上的产品基本功能设置复杂,体验性较差,个性化功能不足,特别重要的是几乎全部是收费产品,价格较贵。因此我决定做出一款免费,简单,好用、个性化的产品来满足用户需求。

A5创业网:那么”Hi现场“都有哪些功能?可以应用到哪些具体的场景中呢?

万汉秋:“Hi现场”现在的互动功能主要分为两类。第一类是解决活动现场基本互动环节的功能,比如消息上墙,抽奖、投票;还有一类是现场互动游戏,如摇一摇比赛,数钱,摇大奖,对对碰等。从活动整体流程上又增加了会前环节的报名签到功能,完善了会议活动的全流程。在个性化功能方面,我们的大屏幕有独创的设计器功能,更直观的展示主办方的现场效果。还有能让用户自定义的logo签到墙也是同类首创。

Hi现场适用于会议、活动、聚会,派对,婚庆等各种场合,还可助微信公众号加粉与宣传。

A5创业网:现在比较流行的弹幕、直播这些会考虑结合吗?

万汉秋:现在我们Hi现场已经有了弹幕功能,前面没有详细说,就是消息上墙,消息的一种展现形式,消息可以通过固定的消息框翻页展示,也可以通过弹幕形式展示。直播我们非常感兴趣,能让不在活动现场的用户也能身临其境,这个功能我希望跟现在的直播厂商合作实现,并没有自己开发。

A5创业网:那么Hi现场在操作上如何?是否比较简单容易上手?

万汉秋:Hi现场的直接使用者是活动主办方,他们在Hi现场创建活动。在Hi现场创建一个基本活动只需要2-3步操作即可完成。为什么是2-3步,因为“Hi 现场”目前有两个版本,绑定版和微网页版。

绑定版需要绑定微信公众账号,填写相关微信公众账号信息以及在微信公众平台修改服务器配置,在微信公众号页面互动。

微网页版是在微信公众账号里面,通过设置自定义菜单链接或者关键词回复,进入“Hi现场”互动页面,相对来说更简单。

如果主办方还希望设置更多的环节,可以按照需求在活动中配置。现场的操控方面,我们有独创的“控制台”功能,我们将现场经常需要改变的设置项集中在一个功能页面,相当于音乐DJ台。用户可以很灵活的掌控现场的节奏,并且还有手机版控制台提供给用户,用户就像使用遥控器一样,控制大屏幕活动的切换,开始、暂停。

A5创业网:与市场上的同类产品相比,您觉得“Hi现场”的优势在哪里?为何值得用户的选择?

万汉秋:之前我说了,我希望做一款免费,简单,好用,个性化的互动大屏幕制作工具,我们也是往这个方向去专注做的。免费主要针对市场上的绝大多数的收费昂贵产品,但我觉得基础免费是趋势,我们希望降低用户在现场互动环节的成本。我认为真正的优势应该是产品上的不断创新和体验的极致化,对用户需求的满足,现在产品是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来进行快速迭代开发,我们只做用户最需要的高频的功能,而不是比功能点的多少。

A5创业网:您这里说的“免费”应如何理解?是否完全免费?

万汉秋:我们所说的免费其实是一种“免费+增值”的模式中的一环。我们现在分为免费版和企业版,免费版的目的是解决用户的基础需求,可以理解为大众化需求;而企业版则会去针对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开发功能,这是小众需求就需要付费。当然这个模式每个产品理解不同,我们的理解是基础需求,是每一类功能都会做基础版让用户免费使用,而不是根本不开发使用。我们还会开发在功能上有差异化的高级版提供给企业用户。

A5创业网:其实安全也是用户比较关心的一个问题,所以在这方面Hi现场做的如何?

万汉秋:其实对于安全稳定,我们一直当做最基础的用户需求来看。对于安全问题,我们技术团队一直都非常的重视。我本身也是做了多年的研发,我们有国内顶尖的研发团队,在产品上可以做到每周更新。运维方面,我们为用户的活动提供多点备份,保障数据的安全。为用户的活动提供高可用,保障在服务器出现故障的情况下,依然可以正常对外提供服务。同时,我们有自己的大数据团队,为用户提供实时数据分析。

A5创业网:在访谈的最后还请万总谈谈,接下来Hi现场有哪些计划?

万汉秋:在功能方面我们希望结合微信支付做更多互动类游戏,因为结合“钱“的游戏互动性和参与性会更好。其次在大屏幕的展现体验上结合3D效果,让屏幕更酷炫,且功能是由用户个性化设置,而非定制化开发。

现阶段产品为用户免费提供,目前追求的是能用、好用,以吸引大量用户注册、使用,企业版为用户定制个差异化功能,这种差异化要不断扩大;再者,对于活动的个性化的需求,引入设计师、现场支持等人员共同打造平台的生态圈。最终为现场互动提供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A5创业访谈是面向互联网创业公司的资深访谈栏目,通过人物专访、公司对话共同分享创业故事、运营干货、品牌风采。访谈联系:A5佩佩(QQ:1932117152 微信:sun-76)如需更多商业合作请访问A5营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