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服务器 >  正文

服务器租用怎么选?“年付”OR“月付”

 2016-07-25 14:55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服务器租用

国内的IDC市场,服务器租用的时限一般最短是一个月,称之为“月付”,客户选择最多的是一次租一年的,称之为“年付”,这两种是最常见的。除此之外,还有“多年付”“周租”“日租”,周租和日租很少见了,正规的公司最短是提供月租,不排除一些刚创立的小公司或者个人提供周租或日租,下边咱们来谈谈月付和年付的区别

1.年付比月付划算

在服务器租用行业,年付价格通常情况下是月付乘以10,也就是10个月的价格,较月付省了2个月的费用。举个例子,月租900/月,一直月付一年总费用是10800元,如果直接年付是9000元,一年省了1800元,还是很多的。所以年付比月付更划算,如果你只是短期用几个月,可以问问你咨询的服务租用或服务器托管公司,季付或者半年付有什么优惠,有的公司会有,有的没有。

2.一般情况下,年付租到的是比较新的高配服务器,月付一般会租配置相对低一些的服务器

为什么是这种情况呢?这个比较好理解,成本问题。配置越高,相应的成本越高,新机器比老机器成本高,客户年付的话成本直接由客户来付,而月付没办法保证客户能可以使用够一年,如果用了几个月不用了,机器的成本就会增加。你可能会说可以给以后再租的人用啊,但是不一定很快能租出去,可能一放几个月,大大增加了机房的成本。

3.服务器租用如果选择年付的话,大多数IDC公司是默认送产权的,月付机器续费满一年也是送产权的,不满12个月是不送产权的。送产权的意思是服务器归客户所有,第二年只按照托管费用收取费用,价格会比第一年低不少。

通过上面的对比,你会说租用服务器还是年付的好啊,可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选择月付呢?

首先是成本的问题。大多数是个人租用,企业很少是月付的,个人在服务器这方面的投资成本比较低。

第二是使用的时间短,临时用几个月,不需要高配服务器;

第三是对新合作公司不够信任,担心被骗,服务得不到保证,眼见为实,先实地用几个月试试;

如果是前两种情况,选择月付是比较合适的。

针对第三种情况大家需要注意,如果新合作的公司是有一定规模和品牌的公司,可能价格会比市场上小公司贵一些,但是产品的质量和服务都有保证,可以直接年付,省钱。如果是不是特别知名的公司,可以选择月付,后期如果使用的比较好,就可以接着年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