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徐州公安搭建微警务平台 深化改革提供掌上警务咨询和办事指南

 2016-08-12 12:0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由于警务便民服务的强化和完善,移车警情、户籍、出入境业务办理、治安报警等服务受到了市民的大力支持和欢迎。根据统计数据显示,江苏省每年至少有5000万人(次)要到江苏各级公安机关办理事项或向公安民警求助。据了解,2015年,江苏公安机关接报移车警情400多万起,办理户籍业务2163万余件、居民身份证348万余张,办理机动车业务约1117万件、驾驶证业务约591万件,签发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赴台湾通行证约310万本。

为了在警民之间构建沟通和服务的桥梁,加强警务服务质量,宣传普及安全常识。徐州公安机关全面进行了深化改革。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警务服务从线下到互联网的延伸。目前徐州公安微警务平台正式上线,市民登陆微信扫码关注徐州微警务平台,即可咨询和办理户籍、交警、出入境等相关的多项服务。借助互联网平台的便利,改变以往此类服务需要市民频于跑腿的情况。大大加强了警务效率,同时也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便利。

徐州微警务平台主要包括三大块:微服务、微警情、微应用。微服务提供重名查询、身份证办理进度查询、出入境业务办理、机动车信息查询等信息查询服务。微警情则提供自动移车服务、交通设施报修、非紧急报警求助、违法犯罪举报等交管服务。微应用以宣传引导为目的,为市民提供安全防范宣传、警务公开、办证办事网点、户籍办理指南、出入境办理指南等信息。在户籍、交管、出入境三大领域为市民提供便利。

扫一扫关注徐州微警务

据徐州公安负责同事介绍,微警务平台自上线以来,收到市民积极的评价和反馈。我们将进一步深化改革,完善微警务平台,为市民提供更多的便利,也会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业务办理相关的指南宣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