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金融科技平台钱升钱为何频频受腾讯青睐?

 2016-08-15 14: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7月5日,腾讯“云+未来”峰会在深圳召开,正式宣布其产品“腾讯云”面向旅游、公共安全、城市规划、生命科学和金融五大重点行业,为企业提供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

腾讯金融云从支付切入,已覆盖多项金融服务

在峰会当天的金融云分会场上,腾讯云副总裁、金融云负责人朱立强以“社交引爆创新,共建金融生态”为题,分享了腾讯金融云未来的开放策略。朱立强介绍说,目前腾讯云金融业务的核心合作伙伴为银行机构,腾讯互联网金融由支付出身,进而延伸到整个金融服务,所服务客户规模已超过2亿。

另一方面,征信也是近年来处于风口上的业务,腾讯基于10多年数据沉淀的基础上,运用先进的征信模型,不断的优化打磨,通过几千个维度因子的复杂计算分析出关键判断指标,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反欺诈黑名单的运用。

“天御业务安全防护BSP”是腾讯为论坛、电商等多场景打造的,防止恶意注册、垃圾信息过滤、羊毛党筛查等服务的企业级安全防护系统,隶属于腾讯云安全服务模块。据腾讯内部透露,腾讯团队正在着手为天御系统研发基于社交数据的金融反欺诈解决方案,已与金融科技平台钱升钱达成了独家内部合作。

与金融科技机构合力研发,经市场验证后将开放

据了解,天御反欺诈系统基于腾讯20年积累的全国最大的社交数据信息库,通过社交账号信息、设备信息、操作行为等特征,能够准确还原一个互联网用户的背景信息和风险画像。基于这些数据而构建的数据模型,想要真正应用于金融反欺诈环节,需要最终的数据和投入市场来进行验证,而这就需要与技术实力相匹配的金融机构进行联合开发。

“钱升钱与腾讯联合研发的过程十分顺利,2周左右就已经可以投入到钱升钱的贷款端业务中使用。高效合作的原因有两点,一是技术背景相似,钱升钱有2位创始人都是出身于腾讯的资深研发专家,所带领的技术团队无论是技术能力还是研发理念、团队价值观,可以说与腾讯的研发团队一脉相承,联合研发的沟通成本更低。

二是钱升钱从去年开始布局消费金融市场,以及即将要上线的Payday Loan产品,全部采用纯线上风控,与天御反欺诈系统的应用场景非常契合,能够将真实的市场表现及时反馈给腾讯团队。我们也希望与天御系统的深度定制合作最终能够成为这套金融反欺诈解决方案的一个标杆案例。”钱升钱内部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据了解,天御系统依据钱升钱的产品特色,结合使用场景、数据、平台判断规则等多个维度,对钱升钱信贷端产品进行深度定制。同时,钱升钱将业务中已覆盖的全国数万真实企业融资数据、基于消费场景的个人借款数据、供应链上下游交易数据等,经过模型验证的真实金融数据反馈给天御系统,实现数据互通。

布局全球云服务市场,针对国内企业产品更丰富

据报道,北京时间8月4日,腾讯云官方发布了最新海外计划进展,腾讯云新加坡数据中心正式提供服务,市场反应热烈,一周内测申请入驻企业已超1000家。同时腾讯云还发布了全球云服务版图:美西、美东、欧洲、日本等数据节点于本月开放服务,南美洲、悉尼、俄罗斯、韩国、台湾今年到明年年初陆续开放。

不过,对标国内外所提供的产品服务会发现,由于国内网络环境更为复杂,因此,针对国内企业所提供的云服务产品也更加丰富与全面,共分为八大类:安全服务、数据库服务、移动与通信、大数据与AI、计算与网络、视频服务、监控与管理、存储与CDN。

其中,安全服务类产品已被京东、大众点评、58同城、艺龙、饿了么等互联网企业所采用,而应用于“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标杆案例并不是很多。

今年随着少数技术背景强劲的P2P网贷机构,纷纷转型金融科技平台,对于网络安全、数据安全、风控安全的防御标准也在逐级提升。腾讯作为BAT中手握社交数据与支付入口两大王牌的企业,在征信、风控等SaaS级后端服务建设,及金融云计算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中,能够与钱升钱这类有一线实战经验的金融科技平台达成数据共享与深度定制研发,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检验后,更为纯熟的金融云方案将呈现在众人眼前。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