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从王宝强事件 看怎样才是一个好的文案

 2016-08-17 14:4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王宝强事件一出,立马上头条,在娱乐圈又暴起一波高潮。当这个事件成为人们茶前饭后的一个谈资的时候,作为一个经济分析师,我看到的是,这是一个很好的事件营销。

想想这段时间,出的优衣库事件,猴赛雷事件,傅园慧表情包时间。

广泛关注的热门事件。有了热门事件之后,就一定会有来自各界的借势营销。什么是借势营销?

借势营销是将销售的目的隐藏于营销活动之中,将产品的推广融入到一个消费者喜闻乐见的环境里,使消费者在这个环境中了解产品并接受产品的营销手段。

而在这个具体的借势营销案例中,王宝强事件就是消费者所谓喜闻乐见的,以此为噱头,来往自己和自己的产品商揽人气。

这时或许有人就会问了,人家讨论关推广什么事呢?其实到了这一步,还是需要对讨论的人群进行分类,哪些能产生效益,哪些能关注我们等。

人有需求,你有可以满足需求的产品,然后进行等价交换,这个就是销售。方法其实很简单,在源事件与传播人群心态几方面。找到预测性热门事件,吸引关注,吸引粉丝,诱之以利,从中获利。

做事件营销,首先要知道人的心理:

1.同情心理,人都是有同情心理的;2. 同感,放下身段走共鸣,让人感同身受;3.群众的审丑心理:砸冰箱、冰桶挑战、老总喝油漆、自黑、爆丑闻;4.群众的媚俗心理:冰桶挑战、王老吉捐1亿、找狗狗、谁捐一百我跟一百;5.群众喜欢观战的心理:苏宁京东价格战、京东淘宝双十一对掐、王自如和老罗辩论、恒大黑农夫山泉、大佬之间的各种对赌约定;6.八卦绯闻引话题:王宝强事件等等。

事件营销可以分为造势和借势营销。制造事件,需要能吸引媒体的关注,才能推广出去;借势营销,择需要择事,不能盲目借势营销。

需要考虑与自身品牌结合的合理性与贴合度,比如范冰冰和李晨曝谈恋爱,避孕套推出“冰冰有李”、“冰临晨下”配图的借势,就很合理。马蓉宋哲事件一出来,淘宝立马有同款*,就是借势。

有了话题,推广也很重要,当下营销酒香也怕巷子深,借势营销要火,多平台、多资源的渠道推广必不可少,内容营销通常渠道包括微博、微信朋友圈与微信自媒体等。

最后就是讲求一个好的内容,当用户的目光已被某事件吸引的时候,通常相等条件下,更噱头、更趣味借势营销活动更易吸引用户、获得眼球。

就像王宝强事件一出,这些话题就更加有噱头、有趣味。能很好的作为借势内容。男主女主是不是恶意炒作?视频是谁泄露出去的?为什么泄露?听说女主*了,是真的吗?男主和女主的联系方式是什么?等等。

作者(微博):易拥 微信号:yiyash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