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关于财猫网不得不说的真相 金融资产交易模式大揭秘

 2016-09-14 16: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互联网金融领域迎来监管洗牌之际,多数平台交易规模下滑,资金外流时有发生。当投资者持金观望之时,财猫网脱颖而出,凭借其安全体系和政府债基因,迅速成为资金避风港。那么到财猫网理财,资金到底去哪了?财猫网的收益率虽然在行业内属于正常范畴,但高出银行存款利息的45倍,高收益如何而来,能否可持续发展?带着这些疑问,今天我们来剖析财猫网的生意经。

 

资金投到哪儿?高收益由何而来?这在几年前的互联网金融行业里还是个神秘话题,很少有平台会主动披露用户资金到底去了哪里。随着投资者风险意识的增强和个别投机平台对投资者造成巨大伤害,提升互联网金融平台透明度的呼声越来越高。财猫网平台创立之初,就对用户资金去向做了披露,也就是基础资产的构成做了说明。这在行业内走在了前列。财猫网的基础资产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块是“类政府债”,另一块就是“银行信贷资产”。

财猫网产品具备“政府债”基因 安全有政府资产保障

先说下“政府债”的概念,政府债是政府凭借其信誉在国内发行的债券或向外国政府和银行借款所形成的政府债务。政府债务又分为中央政府债务和地方政府债务。而财猫网的基础资产“类政府债”,则是地方政府因基础设施建设所需向银行、金融机构等举债。而银行、金融机构又将优质地方政府基础设施信贷资产受益权转让给理财平台,也就是所谓的“类政府债”。

简单来说,银行、金融机构将优质政府基础设施建设贷款,这一流动性较差的信贷资产进行资产重组,使这组资产所产生的现金流收益比较稳定并且预计今后仍将稳定,再配以相应的信用担保,在此基础上把这组资产所产生的未来现金流的收益权转让给财猫网,财猫网再进行产品化包装,使投资者方便购买。投资者购买了这些投资产品后,相当于投资了政府的优质公共基础建设项目,投资者的收益也就由此而来。

财猫网精选银行优质资产 收益喜人安全银行级

而财猫网的另一块基础资产—银行信贷资产,是对“类政府债”资产的补充,银行信贷资产的收益率相对较高,因其属于银行系列资产,安全性也是毋庸置疑。

财猫网产品锁定的“银行信贷资产”,主要是以银行的优质企业贷款为主,企业为了生产经营的需要,通常需要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借款,并按照规定利率和期限还本付息。企业的贷款主要是用来进行固定资产购建、技术改造等大额长期投资,而银行、金融机构贷款给企业,也会根据银行、金融机构的规定进行严格审核,避免坏账出现,安全有保障。

银行再将原本流通性差的优质企业贷款金融资产转换成为可流通的优质资产转让给财猫网。财猫网最终形成网上金融资产交易,通过这种方法,资产持有者得以将优质资产打包后再散卖给投资者,以回收现金。

财猫网高收益大揭秘 资产交易模式首次清晰曝光

以上就是财猫网基础资产的由来,这就很好的回答了投资者们钱去了哪的问题。当然投资者可能还有个疑问,为什么财猫网的收益比传统理财产品高出那么多?其实道理也很简单。

首先,财猫网的基础资产都属于优中选优,无论是类政府债还是银行信贷资产等,财猫网选取的都是其中安全性最高、收益良好稳定的优质资产。而这些优质资产的融资成本,就直接决定了投资者的收益率。拿类政府债来说。可能很多人觉得政府债的利率很低,但是大家更多的忽视了政府债的融资成本,也就是政府项目为了获取融资资金最终能接受的成本利率。地方政府每进行一次新的资金配置,就会增加一次融资成本。按照行业内的“市场价”,政府债务每滚动一次,就会增加融资总额1-2%的成本,目前,地方政府的“隐性融资”成本大约在11%—13%左右。这些都有政府公开数据可查。

从深层次的角度看,目前过多的社会资金多集中在金融平台、房地产领域,而这两大领域的高回报又拉高了整个社会的融资成本。也就是说项目方如果无法支持10%甚至更高的资金成本,根本借不到钱。

这就是目前资本市场的现状,较高的融资成本决定了投资者的收益率。而财猫网作为基于互联网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因其互联网属性省去很多中间环节,收益直达投资者,这就是财猫网产品高收益的原因,财猫网定期宝年化收益最高12.5%,属于合理范畴。

另一方面,财猫网基于互联网的金融资产交易模式,极大的节约了各环节运营成本也是其保障投资者高收益的原因。在分析财猫网的经营模式前,我们先看下网贷行业的经营模式。传统的存贷关系是居民把钱存入银行,再由银行放贷给借款人;P2P则是在平台上实现借款人和出借人的信息撮合,然后直接达成借贷协议。从获取收益的角度看,银行存贷和P2P借贷本质上是一样的,都是采用资金出借的方式获得收益,只是P2P的方式更加直接效率更高,尤其是对于投资者(存款者)而言,因成本更低,获得的收益自然也远远高于银行存款收益。

在网贷平台,借贷双方只需缴纳一定数额的手续费,相对传统理财产品而言,借款人获得了全部的借款收益,而不是约定收益率,收益更为纯粹。而网贷平台的效率高,借款人愿意支付的高利息完全可以直接转化为投资人的高收益。所以网贷经营模式所产生的收益高于传统金融模式实属正常。

财猫网作为基于互联网的金融资产交易平台,与网贷平台最大的不同是财猫不放贷,财猫网只做金融资产交易。投资者的资金购买的是类政府债资产和银行信贷资产。资金经由银行流向地方政府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企业固定资产购建等项目。财猫网也同样具有网贷平台的高效率等诸多优点,减少了许多中间环节,投资者可以直接获得几乎全部金融资产收益。而财猫网作为金融资产交易平台,也只是收取少量的交易手续费,将更多的利润让给投资者,这也是在财猫网理财,获得高收益的真正原因。

财猫网的互联网属性,也就决定了其收益较传统金融肯定要高,这也是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优势所在。而财猫网的优质资产一直是其引以为傲的地方。安全可靠与收益喜人,这就是财猫网回馈用户最大的礼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