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人人投支招:破解电信诈骗七大常见套路

 2016-09-18 15:4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电信诈骗事件最近是层出不穷,人人投笔者特意整理七大常见套路,为之一一解析:

套路一:“熟人”借钱

最常见套路之“猜猜我是谁”大家都熟烂耳边了。不过,最近笔者直接遇到骗子盗取熟人的QQ、微信号,以手机欠费为由要求帮忙充值的。

人人投支招:只要是涉及钱的问题,都应该确认确认再确认,避免感情钱财错付。

套路二:冒充公检法人员、领导等

朋友讲诉,其遇到骗子冒充“公安局”、“检察院”等单位人员轮流打来电话,告知其涉嫌洗钱、贩毒、经济犯罪等,若非本人则可能是由于其个人信息泄露所致,卡内资金或将被冻结,一番恐吓之下,诱使该友人将钱转入了骗子提供的所谓安全账号。

人人投支招:“公检法”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安全账户”=诈骗!

套路三:“李鬼”10086等运营商客服电话

诈骗分子通过“伪基站”伪装成10086等号码群发诈骗短信,以“积分兑换现金”的方式诱骗下载安装一个带有木马病毒的App,窃取账号、密码、验证码等,从而盗刷资金。

人人投支招:直接拨打10086咨询,问题迎刃而解。

套路四:“银行工作人员”

骗子冒充银行工作人员,谎称客户银行卡被恶意透支,受害人辩解后,又称受害人身份被盗用,以保证受害人资金安全为由,诱骗受害人提供银行卡卡号、密码、动态交易码等信息,进而盗取用户资金。

人人投支招:正规银行客服不会向客户索要任何银行卡密码和验证码。如遇此事件,直接拨打官方客服核实!

套路五:短信中暗藏木马链接

“你老公/老婆有外遇了”、“最近干吗呢?我整理了上次聚会的照片,记得去看哦,照片链接网址……”,又或者中国好声音、我是歌手,均已“被抽选为幸运观众”为由,诱使用户点击植入木马病毒的链接,盗取手机内的网银密码等信息。

人人投支招:好奇心害死猫,来历不明的链接一律不点,收到类似的短信,一概不回复并立删。

套路六:“网上购物(票)退款”

犯罪分子冒充淘宝、铁路等公司或部门客服拨打电话或者发送短信,以受害人拍下的货品缺货或者交易失败为由,告诉受害人需要退款,要求购买者提供银行卡号、密码等信息,从而实施诈骗。

人人投支招:铁路、淘宝等网购退款会直接原路返回,不需要知道银行卡号等信息。

套路七:二维码内植入木马

不法分子先将二维码植入木马病毒,再以降价、奖励为诱饵,诱使用户扫描,一旦扫描安装,木马就会进入手机系统,盗取银行账号、密码等个人隐私信息,再以短信验证的的方式篡改对方密码,将对方账户的资金转走。

人人投支招:不管对方以什么理由要你扫二维码支付,只要不是正规平台的二维码,千万别乱扫,贪小便宜小心吃大亏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信诈骗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