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创业者的常遇见五大困境

 2016-09-18 22:56  来源: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是个万众创业,大众创新的年代,但是很多创业者却因为业务初期很难建立销售渠道,客户来源模式,使得不少创业胎死腹中。

大多数创业者应该都需要一套互联网营销推广解决方案。包括微商、门店、工厂、公司的业务和客户来源永远都是制约创业发展的最大障碍。那到底有没有一套完整的解决方案呢?

 

针对困境重重的创业者,我们给出一套完整的流程和营销推广解决方案,希望能帮助每一位创业者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更加顺风顺水。

困境一:解决客户信任问题

营业执照+网站+微信公众号三大企业展示必备的窗口,直接可以影响很多客户对创业者的信任。现在的个人创业者,特别是微商很难获得信任是为什么?草根创业始终难以让对品质有追求的客户充分对创业者产品了解和信任。

营业执照代表商业化,工商化。创业者的产品和项目能有国家部门监督,因此客户会更加信任。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建设,在营业执照的支撑下能体现出品牌化、正规化。网站可作为对外展示和推广的窗口,微信公众号可作为对老客户维护和新客户拓展留存的CRM系统。

因此这三个创业者必备的工具都拥有了,再开始接下来推广,团队建设,销售的建设会更加容易。创业也得有套路,目标规划不明确,怎能轻易获得成功呢?

困境二:解决客户来源问题

前面我们已经分享了需要营业执照,那我们接下来继续分享营业执照对创业者带来的好处。现在很多支撑创业者创新创业的内容扶持平台都对企业有免费提供服务的机会,比如今日头条、百家号、企鹅号、搜狐公众号、一点资讯、360自媒体等等有机会获得免费推广展示的平台。

这些平台都是需要有营业执照的创业者才能申请入驻,一旦入住成功,对创业者的支持就是帮助创业者传播优质的内容和专业的知识。因此让我们的创业变得更加容易和便利了!

优质内容的分发,还可以将客户引导到创业者的公众号、官方网站。让客户们更多充分的了解到创业者到底做的是什么服务。这样一来就建立起来了推广+营销+销售+CRM管理的完整创业生态流程。

这是个万众创业的年代,但同时也是精英生存,弱者淘汰的年代。如果连这些基本的经验和方法都未掌握,未去建设。你的创业成功率针对很堪忧,这也是16年以来大批创业者死掉的原因之一。

困境三:解决系统化推广问题

制约创业者发展的因素还有广告推广,好的产品很多,但是好的产品也需要有系统化的传播,否则也是死路一条。

除了我们分享的各大自媒体平台入驻,那还有什么推广渠道呢?

1、网站优化(产品和品牌关键词的优化,让需求客户在百度、360、谷歌、搜狗、搜搜等各大搜搜引擎上第一时间轻松找到创业者)。所以搜索引擎系统化的推广建设也是创业者的首选。优化不等于竞价,优化是低成本高效率的推广方式。

2、大型新闻媒体、新媒体和自媒体平台投稿。创业者可以将自己的产品、业务模式、优势、成功经验等等撰写成文章。将优质的文章投稿或付费发布到大型新闻平台,带回来的效果会出乎意料。

这有如下好处:品牌包装和曝光、新闻平台的宣传推广、搜索引擎搜录排名的再次助推推广。

3、微信公众号运营推广,现在微信平台打通了支付引流、营销工具的开发。我们有营业执照的支持即可轻松开通。并可利用摇一摇、微信红包、微信支付即默认关注、微信优惠券等工具引流推广,帮助创业者拓客。

困境四:解决团队问题

创业者还有一个致命的思维,都想单打独斗,认为这创业是为自己一个人做事。就算有的创业者建立了创业团队,这个团队也还是有问题。团队本身的资源、知识、人脉必定是有限的。如何运用外部资源,结合更多创业者共同相互扶持创业却没想过。

今天的创业环境跟以往已经有了很大的不同,如果一味的孤军奋战或者又一味的抱团都是不可取的。

70年代的温州商人最为人所知的就是抱团打天下的经典故事。各种炒房团,炒股票,炒外汇等等,其实到今天这些老一代创业者的方法我们始终可以学习。

创业者们即可相互独立又可相互扶持,今天这样的格局已经可以放大到全国,全国的创业者可以一起学习温州商人的创业精神,团队精神,奋斗精神,开放精神,独立精神。

所以创业者千万不要排斥被整合,或者去整合别的资源。被整合说明你有价值,如果能整合在一起创造更大的效应,即可考虑被整合。如果你主动整合别人,说明你思维前卫,格局远大,为共同利益着想。

困境五:解决营销智囊问题

每一个创业团队的能否走的长远,越走越大。背后都离不开一个经验丰富,韬光养晦的智囊团队。或者身边有一位如伙伴,如导师,如同事,如亲人的人物。

很多创业者本身是没有创业经验,商场经验的。自己单打独斗探索上路要么成了炮灰,要么伤痕累累,仅有少数得以功成名就。

优秀的创业者都深知谋士的重要性,策划者在团队中的重要性,者才有了刘备三顾茅庐的典故。如果当初刘备没有请到诸葛亮出山,也许就没有他后来能三分天下时,独占蜀国的机会。

创业者的抱团合作,不仅解决团队、资源、市场等问题。在组织抱团的情况下,再聘请优秀军师级人物成为团队的智囊顾问。可帮助创业者不断成长,不断做强。

欢迎创业者,老板交流学习。更多可百度搜索:汇咖科技 www.51syh.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业者

相关文章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