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短视频持续升温 仍旧是黄金时代

 2016-09-21 17:4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信息消费上,人们从图文时代,进入了短视频时代。而所有内容生产者的工作方式,都应该随之改变。如果说2015年是内容创作者刚刚到来的春天,那么2016年内容创业的生命力已然非常强健。

从多位知名内容和媒体方面人士离职创业来看,目前正是短视频创业的“黄金时代”。

在昨天“生机 · 2016头条号创作者大会”现场,张一鸣宣布未来一年将投入不少于10亿元扶持短视频创作者。

继“千人万元”补贴之后,今日头条创始人、CEO张一鸣于9月20日在京宣布,将拿出10亿元人民币补贴短视频创作者,助力短视频创作的爆发。大会上,张一鸣更是霸气宣言:今日头条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短视频创作者,没有之一。

易观智库7月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全国短视频市场活跃用户规模为3119万,较2014年同期增长了66.6%。

不仅如此,其实早在今年3月份,新浪微博就已经退出了短视频作者扶持计划。

有人说2016年是视频爆发年,也有人说2016年是自媒体年,还有人说2016年是移动互联网年。从papi酱1200万投资的落地,从年入千万级的网红的诞生,你应该知道,2016年也是网红年,网红的春天真的来了。

随着papi酱、艾克里里等人的出现,网红也不仅仅是脸白大眼锥子脸的定义,内涵派开始被人关注。不仅如此,各大直播也变成平台,总之,网红开始了平民化。

而随着4G时代的到来,网络速度的上升、网络资费的下降和手机硬件配置的持续改进,短视频的生产和消费变得异常火爆。

就连iOS版QQ也紧随iOS 10更新步伐,在同一天推出了QQ 6.5.5版本,完美适配iOS 10新特性,无需打开QQ即可接听好友来电;适配SiriKit,用Siri就能给好友发送QQ消息等等。主要增加了“动态·日迹”,时效24小时的短视频。

但短视频也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这么简单,首先你要保证做出的视频有创意,这样才能吸引到别人的关注;其次,你的短视频要足够与众不同,否则千篇一律很难脱颖而出。拿搞笑短视频来说,你的话题是不是吸引人,你本身有没有搞笑的天赋,你的表达方式能不能切中用户“笑点”……

不过,随着短视频越来越火爆,各种低俗,暴力,色情,无底线大尺度等表演接肘而来,而又加上这几年被吵起来的“网红经济”,出名就意味着名利双收,而出名的手段越界也在所不惜,只看重结果。

小初也希望各大平台也能够监管更严格些,推出更多有内容有意义的短视频!而且,相比于传统意义上的自媒体,尽管短视频创作的门槛更高,但这个行业蕴含着更多、更大的创业机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