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文案其实没有那么难 但需要你不懈的积累

 2016-09-22 17:3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人漂不漂亮,要看她的脸,而看一个人的脸,最重要的是看她的眼睛。而我们的产品吸不吸引人,最主要的就是看我们的文案!

文案既要迎合文案人和品牌商的口味,更要曝光于市场及大多数人面前接受审阅,好与不好,品牌商和文案人都说了不算,裁决权属于购买的那些人。

好的产品一定要有文化审美,没有文化就是没有灵魂,好的产品也需要向消费者表达出这种文化,将传统文化的一些要素通过设计语言进行表达就会有无穷的张力。

大部分时候,消费者处于“低认知模式”,他们懒得详细了解并比较产品,更多的是简单地通过与产品本身无关的外部因素来判断—“这个大品牌,不会坑我,就买这个!”“洋货肯定比国产好,就买这个!”

这种时候,如果你还是一味的喊口号,那是不可能赢的。如果品牌上有了劣势,那就用产品补!

你需要把利益点说出来,你的产品具体可以给对方带来什么。我们再拿杜蕾斯来举例,他们的很多文案和海报都获得好评。

光看文案,着实平淡无奇,但是配图将杜蕾斯的产品和“谢”字组合,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视觉特效。还能够反复加深品牌形象和产品特点。有时候文字游戏和图形游戏会让文案有趣得多。如果你实在想不出来产品的文案,不妨拆解一下来看看。在拆解的过程中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文案要具像化,必须先弄清楚哪些是抽象化的。梦想、希望、生活、畅想、极致等,这些就是抽象化的词。这样的词让文案变得空洞,变成一个假口号。

具像化的词汇是什么呢?通常在现实中有实物对照的,能够让人产生联想的。比如针线、眼睛、鸡蛋等名词。

"你唯一需要担心是 该如何跟孩子解释",将后天塑造美丽的信息巧妙地通过对自身影响进行戏剧化描述,而不单单只是表达事实,并结合全家图生活化地表现出来,既直白又不乏趣味性。和生硬的前一图比起来,这则文案顿时就加分许多。

像是很常看到的课程名称:「一堂课让你成为理财高手。」、「3小时让成为营销专家。」等等。

或是一些商品常会说的:「吃完立即改善疲劳问题。」,「用完马上解决你的烦恼。」、「穿上立即成为男神。」

这些文案可以偶尔使用,但不可过多,毕竟总会有人说你广告不实,且还没什么看点。

我们看到的是面包,但有的人会发散思维,延伸到面包背后的智能硬件、智能领域等领域。

无论如何联想,这组海报成功的勾起了人们的兴趣,让人们不断在脑中加工,产生联想。这,就是再创造的魅力。当拆解的零件图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却有了震撼力。当我们在大肆炫耀借势传播的时候,文案加海报的超意识形态结合又给浮躁的文案人又上了一课:回归产品本身,才是营销之道。

好的文案的广告人不懈的追求,选择A5营销()各种套餐让你选,为你量身定制最符合你的营销方案,无论是软文宣传还是平台推广,都给你最优质的服务。高权重的网站,强大的流量支持,专业的编辑团队,心动不如行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