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安全 >  正文

知道创宇网络空间测绘雷达安全周倍受关注

 2016-09-26 12: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9日在湖北省会武汉如期举行,本届安全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展开一系列主题活动,向民众推广网络安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在安全周最为重要的“2016年网络安全博览会”上,腾讯公司再次联合知道创宇共同参展,主题为“最强安全矩阵,守卫全民网络安全”。

▲腾讯&知道创宇联合展区

在腾讯&知道创宇联合主题展区,展览内容全面涵盖腾讯安全&知道创宇各自网络安全领域最强能力,包括“最强安全产品利器”、“最强安全生态平台”、“最强安全联合实验室”、“最强安全大数据监控”、“最强安全守护大使”五大模块,展览主题迎合安全周主题,共同推广网络安全,唤醒民众网络安全意识,及民众共同参与共筑安全。

▲ZoomEye网络空间测绘雷达系统受围观

腾讯&知道创宇联合展区上,大屏轮播展示讲解的“ZoomEye网络空间测绘雷达系统”受到了参展观众的强烈关注。对于普通民众而言,从这一系统上可以看到平时看不到的网络世界,了解了复杂而庞大的网络世界是由不同IP、网络设备、系统组件等组成;而对于专业观众来说,这一系统可以有效的帮助他们实现网络空间深层探索测绘,具有极高的管理、科研及风险管控价值。

据悉,自2012年底开始,知道创宇开展了对全球42亿IP地址持续的网络空间资源信息普查工作,并于www.zoomeye.org发布了网络空间侦测引擎公众版,又名“ZoomEye网络空间搜索引擎”,在此基础上积累了丰富的网络扫描与组件识别经验。而后,再结合知道创宇漏洞发现检测技术和大数据情报分析能力,才有了这一款网络空间测绘雷达系统的问世。

作为基于ZoomEye网络空间搜索引擎的私有化产品,网络空间测绘雷达系统是国内首款针对网络空间资源进行感知探测的产品。通过对目标IP段进行侦测,掌握该范围内的应用系统、网络设备、工控设备的存活情况、开放端口、组件信息、服务信息等,通过周期性监控及时发现信息变化,可以做到对管辖范围内的网络情况心中有数。

这也就意味着,利用网络空间测绘雷达系统我们可以实时了解网络空间,包括都有什么,分布在哪里等整体情况。对于管辖范围内的网络而言,除了可以清楚的了解所有辖区网络关联信息外,还可对最新爆发出的漏洞影响面进行快速普查,及时予以风险排除。

▲媒体采访了解ZoomEye网络空间测绘雷达系统

目前,知道创宇网络空间测绘雷达系统可对全世界42亿网络空间地址进行精准测绘,能对3万种余种网络资源,超过15万个版本进行精准识别。依赖于自主研发的组件识别调度框架、高效的组件识别引擎和海量精准的组件指纹库,并辅以不断更新组件指纹库的常态机制,保证系统的组件识别能力、识别速度始终处于业界领先水平。

专业参展观众在听取了讲解人员进一步的介绍过后对知道创宇网络空间测绘雷达系统给出极高评价,认为只有在获取了这一能力作为基础,才能够对网络空间做到真正意义上的“看得见、看得清”,进一步讲,只有能够“看得见、看得清”,才能够有效应对网络空间各领域里的现实威胁。

▲媒体于安全周进行全景录制重点关注ZoomEye

目前,知道创宇除了推出网络空间测绘雷达系统外,面对公众的ZoomEye网络空间搜索引擎也升级到了4.0版本,功能进一步升级,并且迎来了更多的开放性,知道创宇这一系列举措,对我国网络安全基础建设具有极高贡献和现实意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