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临危不惧 和力记易让容灾也有真本事

 2016-09-26 17:1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凌晨遭遇入室抢劫,你是打算当个“软柿子”任凭劫匪宰割,还是跟我们勇敢的华裔陈大姐学学什么叫“先发制人”?《汉书》在项籍传有云:“先发制人,后发制于人。”在危机面前,越是畏首畏尾,反而失去了先机,即便事后用力弥补,也不见得就万事大吉。

朋友Y说他很赞同陈大姐的做法,先发制人很重要,不过有真本事也很重要。“如果陈大姐没有枪的话,当劫匪来的时候肯定情况不妙,但如果她不能勇敢击毙一名劫匪的话,也不一定就能全身而退。”

小Y这么说是因为他在工作中曾遇到的一次信息事故。他在某三甲医院信息中心工作,去年他们院的HIS系统在运维时被某程序猿误删了几个T的数据,虽然机房配备了国外某知名品牌的备份一体机却于事无补,在消耗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后仍有部分数据无法恢复。在经历过此次重大信息事故之后,他们医院深刻的意识到了“有备无患”的重要性,重新开展了对信息系统的容灾备份规划,对容灾备份方案和产品更是前所未有的挑剔。

虽然国外的容灾备份行业发展较早,但随着国内信息产业的飞速进步,也涌现出不少国产容灾备份厂商,在重新选择时院方这次去掉了国外知名品牌的限制。在“2016中外医疗信息网络技术展览会”上,院方接触到了许多从事容灾备份产品的国内公司,并对以“有备无患、利国利民”为企业使命的北京和力记易科技有限公司的容灾备份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这是一家专注于容灾备份领域产品研发、销售、服务为一体的民营企业,09年就已经自主研发了国内首个符合全球存储网络工业协会CDP标准的国产容灾备份系统——备特佳,该容灾备份软件一经推出便迅速成为了医疗卫生领域容灾备份产品与方案的首选,并经过十几年的积累获得了众多医院客户的认可。济南儿童医院曾先后两次通过备特佳容灾备份软件的任意回退功能成功修复了数据,北京医院被误删除的数据也因部署了备特佳而全部找回。除了防范数据丢失、修复数据错误之外,让医疗卫生行业客户最为看重的就是备特佳的业务接管功能。

我们都知道医疗信息化最直接的益处就是大大简化了患者的就医流程,从挂号、就诊(住院)、检查到付款取药,极大的提高了医院的办事效率和患者的满意度。然而一旦信息化系统出现问题,则只能通过最原始的人工方式来解决上述问题。去年年底北京儿童医院就曾因为信息系统故障而导致大量医患滞留,社会影响极其不好。备特佳的业务接管功能可以实现数据从主机备份到备份机后,随时进行恢复,备份机可以手动或者自动接管业务服务器的IP、机器名和对外的相关服务,保障业务的连续性。

“当信息系统因软件或硬件故障而发生服务器宕机的情况时,备特佳确实能起到保障业务连续的作用,”在试用了和力记易的备特佳软件后,小Y这么说道,“而且,在恢复完整数据的同时,还保证了恢复数据的可用性,软件在操作上也十分简单。不仅能防范硬件故障、机房停电、误操作误删等小灾小难,在异地容灾方案的配置上也有着极大的优势。”

目前,在医疗卫生领域,大到三甲医院小到社区卫生服务站,为信息系统配置完善的容灾备份方案已经是十分普遍了。“防患于未然”的意识必不可少,然而正如开篇所说的那样,临危不惧也需要有真本事才行。 在国内的容灾备份领域,就需要和力记易这样有真材实料的公司,狭路相逢“能”者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