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焰火工坊极幕VR眼镜上市 售价199自带陀螺仪

 2016-09-26 17: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6年9月26日,北京-——焰火工坊正式发布极幕VR眼镜,这款VR眼镜采用内置陀螺仪方案,效果远超市场上常见的普通VR眼镜盒子,能为主流安卓手机带来几乎无眩晕的VR体验,目前淘宝预售已经正式开始(淘宝中搜索:极幕VR眼镜),售价仅为199元,并随机配送焰火影院和Gear VR级游戏,同时这款眼镜盒也能兼容Cardboard游戏及应用。

市场上大多数的Cardboard类眼镜盒售价低廉,从十几元到百元级的产品鱼龙混杂,但是这些早期的VR眼镜盒体验较差,眩晕感较强,导致了用户的不断流失。

为什么以三星GearVR为代表的高性能VR眼镜要内置陀螺仪?市场上现有的手机尽管大多配有陀螺仪,但是受制于成本等原因,其精度和性能往往都较低,不能实现顺畅、无眩晕的VR体验。而采用眼镜盒内置陀螺仪的技术,则是业内公认的低成本提升用户体验的成熟方案,但受制于VR系统及软件开发能力,直到目前国内VR行业仍鲜有相关产品推出。

目前市场上仅有极少数内置陀螺仪方案的VR眼镜,且价格相对较高。例如,暴风魔镜5代的售价高达499元,而极幕VR眼镜上市就将价格定位在199元,性价比超出市场现有产品一倍有余。

焰火工坊CEO娄池表示,极幕VR眼镜在技术上比暴风更强,延迟更低。极幕VR眼镜在外观上加强了科技美学与用户体验,是国内首款标准移动VR眼镜盒,适配主流屏幕尺寸的光学方案,内置了高精度九轴陀螺仪、红外距离传感器、交互按键等,令整体体验更加精准、简便。

娄池表示,焰火工坊不会做最廉价的,也不会做消费者难以接受的高价产品,所有的产品方案都会着重考虑体验、性能与价格的平衡,极幕VR眼镜价格不到竞品一半,但提供了更加优秀的体验。

他透露,焰火工坊联合了深圳多家方案商和模具开发公司,将向深圳潜在合作伙伴推出极幕整体解决方案,采用极幕方案的VR眼镜配合极幕OS,将和极幕眼镜具备一样的优秀体验。目前已经有多家公司选择了极幕方案,并将向全球市场推广。

除VR眼镜外,焰火工坊还一同发布了极幕OS、极幕商店和全新的VR内容。极幕OS是基于焰火工坊移动VR技术开发的VR图形操作界面,用户可在极幕环境下方便的切换视频、游戏等各种应用,获得完整的VR体验。极幕商店拥有海量VR内容,可直接播放360度视频,无需另外再下载其他应用软件,同时完美兼容Cardboard和极幕SDK开发的应用,具备延迟低、扩展性强、适用多种机型的特点。

关于焰火工坊

焰火工坊成立于2014年10月,是一家提供虚拟现实技术、软硬件产品、内容和解决方案的平台型创业公司,以降低延迟算法和软件开发工具为核心业务,并构建一套向行业开放的硬件标准,激活VR全生态的快速发展。

焰火工坊的核心创始人团队为CEO娄池、COO张闯,以及CTO王明杨。2015年8月4日,焰火工坊完成了由APUS领投、丰厚资本跟投的Pre-A轮1000万人民币的首轮融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www.firesvr.co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