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米筹金服上线 小米能否重写互联网金融格局

 2016-09-29 16:5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9月29日消息,在bat、京东相继进军互联网金融后,终于小米也坐不住了,米筹金服互联网股权投融资平台已于近日上线了。

纵观小米互联网金融布局,小米在2015年正式进军金融,推出小米金融、小米钱包、小米活期宝、小米小贷等,围绕“用户—电商—支付—金融”逻辑打造品牌产业生态闭环;2016年拥有了银行和类金融的支付和虚拟货币业务,并再次扩张金融版图,构建股权投融资平台。

据悉,米筹金服目前的定义是股权投融资平台,而非股权众筹平台。米筹金服CEO赵明辉介绍说,米筹金服将通过两个方面对计划上线的项目进行把控。在平台内部,米筹金服内部将对项目的风险进行评估;在平台外部,米筹金服强调每一个项目,必须首先得到至少一家投资机构的认可,并愿意对该项目进行领投才能上线。

在移动互联网的浪潮下,在智能硬件的风口中,小米系2015年的投资、并购的不完全统计显示,其在全球投资、收购了超过76家的公司,主要集中在硬件、教育等方向。米筹金服股权投资平台上线,业内认为将再造小米科技投融资生态链,同时也这有助于在更大范围内共享小米科技等有关方面的创业创新资源,服务创业创新企业发展。

按照易观公布的《中国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6年第1季度》报告,支付宝和财付通的市场份额分别是63.41%和23.03%,也就是说,这两大第三方支付平台几乎占据移动支付90%的市场份额,剩下的10%则由其他多家平台瓜分。

目前阿里的支付宝和腾讯旗下的财付通这两家在第三方支付领域的份额已经接近9成,某种意义上可以说,互联网金融的行业格局基本已经成型。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研究咨询中心副主任李易说,小米在这个时候杀入战场,很难改写业内格局。

相关阅读:

小米股权投资平台“米筹金服”正式上线

背靠1.5亿“米粉” 雷军的米筹金服能否对标蚂蚁金服?

金融版图再扩张 小米股权投资平台“米筹金服”即将上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