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南极圈专访流米ceo温利华:资本寒冬如何自救

 2016-10-12 11: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资本寒冬,创业维艰,这无疑是目前很多创业者们的心声。目前,互联网的增速已经逐步放缓,加上实体经济整体面临缓慢的下滑,情况不容乐观。资本寒冬,如何自救?这是众多企业苦苦思索的问题。对于创业者来说,进入一个新的行业或新的机会增长点,企业必须要有声音出来,在竞争者尚未出现或群雄逐鹿时,跑的快一点,再快一点。

近日,南极圈专访流米温利华,就当前形势下,创业者如何进行有效营销推广,制造声浪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快速发声,让消费者听见你的声音

在企业发展的不同阶段,大部分企业都需要为自己的产品进行宣传造势、拉新、引流、增强用户粘性等。而往往这些工作伴随着产品的上线、迭代或者营造某种事件性同步进行,留给营销人员的时间长则2周,短则2、3天,要想在短时间内完成任务,实现用户增长,对营销人员或者企业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流米能够为企业实现专业化数字奖励品匹配、个性化方案设计和精准化渠道投放的有效整合,帮助企业快速实现品牌传播、用户聚合和效果转化,企业花费少量的费用实现产品的推广、拉新、引流等不同的企业需求。

(一)精准的奖励匹配

流米平台为企业客户挑选更匹配的数字奖励品,提供手机流量、话费、电影票、京东卡、奖券、爱奇艺会员等二十多种奖励方案,通过分析企业目标客户人群的习惯、年龄层、兴趣爱好等,进行有针对性的投放。比如:针对95-00后年轻目标人群,Q币、游戏币会是一种好的奖励方案;而针对快消金融类客户,京东卡、购物卡、电影票对他们会更有吸引力。

(二)快速的反应速度

流米通过不断的服务和技术沉淀,形成自有的一套奖励整合营销体系。流米根据企业客户的不同营销需求,配备策划运营团队,从奖励设计到奖励品分发的解决方案能实现快速反应。同时流米为企业客户提供丰富的奖励活动模板,奖励活动实现5分钟上线。流米成熟的奖励整合营销体系能帮助企业的产品推广节省时间,提高效率。

(三)优质的媒介投放

流米整合优质的媒介资源, 既包含主流的BAT内部资源,又拥有时下热门的今日头条、陌陌等媒介资源,同时囊括了三大运营商和垂直门户等独家优势资源。依托大数据分析用户行为,凭借专业的运营经验,实现资源的精准匹配,进而更深度的触达目标用户。准确的奖励品匹配和精准触达消费者的媒介对提高活动效率,增加用户好感度,提升互动体验起着重要的作用。

创业不易,流米助力创业梦想启程

短短两年的时间里,流米便服务了上千家企业,其中包括腾讯、网易、百度等互联网巨头公司;铂涛集团、房多多等房产公司;也包括了中国平安、鹏金所、金斧子、投哪网、考拉理财、民贷天下等金融服务公司。服务行业囊括了互联网和传统行业,对不同产品的宣传推广都有着相应的案例沉淀,为企业的产品推广提供了品质的保障。

流米在2015年创业初期,流米团队把重心放在融资上,寻求快速扩张。不巧遇上了资本寒冬,尽管项目具有不错的竞争优势,产品又是强需求,但谨慎的投资机构看到当时的流米账上并没有盈利,都没有向流米抛出橄榄枝。

谈了70家投资机构都没有收获后,流米CEO温利华并不服气,他坚信移动奖励营销的路子能够走下去,只是投资人没有看到流米的潜力。于是发力打磨产品搭建销售团队,很快出现了转机:2015年9月份,流米开始实现盈亏平衡,同年年底,流米实现盈利。次年一月份,流米获得了2300万A轮融资。

经历了资本寒冬的流米,十分理解创业公司在初期资金短缺所面临的种种困境。创始人在经费花销上需要精打细算,要保证产品研发、公司运转、团队经费能有充足的资金支持。而产品上线后,营销推广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假如一家创业公司打算推广APP产品,他需要找应用商店上架、做积分墙、刷榜,花费许多资金投放广告,做品牌宣传,投出十万的费用,最后却收效甚微,用户转化效果不尽人意。

流米为初创团队推出启辰计划,通过提供优惠低价套餐,让初创团队能够通过简单高效的方式获取种子用户,推广产品或者进行品牌宣传。

资本寒冬,亦不乏机会。作为奖励营销第一品牌,流米充满信心:“你只管做好你的产品,营销推广我能搞定”。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