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动态
  3. 正文

京准通亮相易观报告发布会“开放”姿态展望电商营销行业未来

 2016-10-14 17:25  来源: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0月13日,“中国电商数字营销市场专题报告发布沙龙”在京召开。来自电商平台、广告主、第三方监测机构的50余位数字营销领域研究专家和从业精英齐聚一堂,共话电商数字营销行业未来。活动现场易观发布了《中国电商数字营销市场专题报告》,从多个维度梳理和解析了电商领域的数字营销发展与现状。作为电商平台代表和广告主代表,京东集团副总裁颜伟鹏、惠普PC中国电商市场部和数字媒体负责人王立实受邀出席沙龙,与到场嘉宾交流和分享电商运营经验,为广大商家进行电商数字营销提供更多助力。

《中国电商数字营销市场专题报告》对中国电商营销服务市场发展背景和特征做出一系列深度解读:一方面,随着电商与广告行业相关政策的持续释放、网购用户从数量到行为成熟度的提升以及网络零售交易规模的增长,中国电商营销市场正不断快速向前发展。另一方面,广告主营销需求日渐多元化,消费者决策路径变长,电商营销服务商数量激增等因素也为电商营销平台带来新的挑战。从营销决策到广告投放,大数据、云计算等互联网技术的飞速进步正在推动电商营销产业不断升级和变革。在这一过程中,电商平台凭借其对站内外营销资源的掌控以及追踪用户购买行为等方面的优势,打通产业上下游,实现营销市场的全链路布局。

报告指出,以电商平台为主导的电商数字营销市场则呈现三大特征:

资源整合:随着移动互联时代到来,用户网络消费行为迅速向移动端迁移。在此背景之下,电商平台整合全网资源,拓展用户触达能力,平台价值趋向多元化发展。站外流量与场景化的触媒环境相结合,依靠优质媒体的加入启迪用户心智,引发对品牌的兴趣;站内流量为用户与产品沟通创造机会,通过站内搜索、展示等广告形式唤醒用户购买意愿,诱发消费行为。

数据打通:大数据整合成为电商数字营销的重要驱动力。电商平台向广告主提供开放的数据管理平台,将自身积累的用户消费行为数据、来自媒体的用户社交行为数据和来自广告主的真实用户购买数据进行对接和整合,精准描绘用户画像,以用户深度洞察助力广告主实现精准投放。

体验升级:电商平台整合资源与数据,打造营销策略制定→投放数据监测→结果反馈分析的营销闭环,实现广告主营销体验的全面升级。面向消费者,采用以“原生广告”为首的更易于接受的广告形式为用户带来更精准的推送和更快捷便利的购买流程,实现用户消费体验的全面升级。

以京东为例,报告中详细梳理了京准通营销平台的发展历程。京准通自2014年上线至今发展迅速,场景化引流媒体资源,首推京选展位、京东快车、京东直投、京挑客四大营销服务产品,以灵活多样的广告形式和计费方式,为客户提供一体化营销解决方案。随后上线的站内原生广告和基于个人社交传播的“京享街”,进一步拓展营销方式,扩大影响范围。京东完善的配送体系激活线下资源,DM单配发与自提柜广告建立线下传播网触达消费者终端,推广品牌线下知名度,实现区域化“品效合一”。

2015年,京东与腾讯联合发起“京腾计划”,业内首创电商+社交的跨界合作模式,数据融合与人群扩展助力广告主实现大规模精准投放,标志着京准通营销生态全面升级。2016年再度发力,与今日头条启动“京条计划”,京东不仅再次获得移动互联网上又一个超级流量入口,购物+阅读大数据的融合还将孕育更多可能。

作为电商领域代表,京东集团副总裁颜伟鹏现场分享了《京东数字营销 广告创新时代》主题演讲。他表示,易观此次发布市场专题报告对数字营销行业承前启后、放眼未来具有重要意义。站在京东的视角来看,中国数字营销已经进入属于电商营销的新时代。京准通作为京东旗下的数字营销推广平台,以多元化的营销产品为依托,将品牌商家与优质流量连接起来,致力于成为广大品牌方“最具品质的一站式数字营销服务伙伴”。“京腾计划”对接了京东数亿级电商大数据与腾讯10亿级社交大数据,“京条计划”则将京东优秀的电商能力与今日头条的算法优势、内容分发能力完美融合。

在交流与讨论环节,作为广告主代表出席活动的惠普PC中国电商市场部和数字媒体负责人王立实表示:电商平台对营销模式的不断创新,为广告主提供了更广阔的营销空间,惠普是电商营销发展进程中的受益者,在与京腾计划的合作中取得了非常好的营销效果。从“京腾”到“京条”,京东与行业顶级媒体平台的战略合作不断开拓出精准、优质的流量资源,为惠普打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惊喜的营销战绩。期待今后合作中,双方能碰撞出更多的火花,为电商营销的发展增添新的注脚。

颜伟鹏表示,从“京腾计划”到“京条计划”,京东一直秉承着“开放”的心态与合作伙伴实现互惠共赢,这样也成功地吸引了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形成正向的合作循环。未来的京东会不断提升和开拓自身电商营销能力,与广告主、第三方机构等共同促进电商营销行业更快更好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利用DMP深挖TA人群特征,ADHUB助力零售行业营销推广

    自2017年,零售业进入加速整合期。BAT等互联网巨头已经大规模向线下渗透,零售行业价值凸显,优质的线下零售品牌得到资本市场的充分认可,线上线下融合加速,竞争加剧,线上流量成本持续走高,获客难、数据信息挖掘不够充分成为困扰越来越多广告主的难题。

  • 双十一引流,ADHUB五大维度助推电商营销升级

    2017年双十一已正式启动,不仅仅是阿里、京东、苏宁等在内的所有电商营销平台抢夺流量,众多电商品牌也纷拥而上为双十一引流争取更多曝光机会,这就使得数字营销领域内大多数营销公司整装待发,一举助推双十一营销战役火力全开。ADHUB钧云科技作为全国领先的数据智能应用服务商,专门针对电商营销存在的问题,在双

  • 迎双11电商营销热潮,微播易推双11带货达人榜

    在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鹿晗在微博主动公布与国民闺女关晓彤的恋情,顿时成为压倒“9号上班”“返程高峰”等话题的绝对焦点。微博、朋友圈、豆瓣、知乎等各大社交媒体网站纷纷被这一话题沦陷。然而正当几千万粉丝在痛失鹿晗老公的悲伤情绪中不能自已时,vivo和华为两大品牌却在一旁偷偷乐了起来。原来,分别作为viv

  • 母婴电商营销案例最全合集!腾讯社交广告教你搞定妈妈们

    中国母婴市场的规模超过2万亿元,从新生儿降临到一个家庭的那天起,家庭消费的“风向标”就转向了母婴产品,而女性毋庸置疑则是大多家庭母婴用品的购买决策者。如果可以在孩子的孕育和成长周期精准锁定并追踪妈妈人群,将为母婴类营销带来巨大的想象空间。但如何在网络数据井喷的时代,在众多网民中发现一位年轻女性即将成

  • YY京东跨平台直播电商营销获“最佳直播营销创新奖”

    6月6日,由《成功营销》举办的2017中国内容营销盛典暨金成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召开。在本届盛典上,由YYLIVE报送的“京东YY3.14合体搞大事,玩转体验式直播营销”,荣获“年度最佳直播营销创新奖”。这一奖项不仅是对YY京东首次牵手合作的肯定,更印证了网络直播营销已经成为社会化营销领域在当下,乃至未

  • 实体店生意不好做,是直播带货造成的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针对当下直播带货热潮,您有什么看法?我来说说我的观点:很多人都觉得生意不好做,特别是实体店的生意不好做,是因为直播带货造成的,我认为不是这样的,我觉得直播带货是一种非常好的形式。为什么很多人愿意在直播间买单?很简单,因为用户在直播间买单,不是为这个产品而买单,而是为这个人而买单

    标签:
    直播带货
  • 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有人说做事纠结的人当不了老板,您怎么看?做事纠结的人也能当老板,但是当不了一个好老板,一个好老板做事情真的不纠结。其实,一个好老板至少具备3点要素:第一点:一个好老板的话,他是要一言堂的。做事纠结的人,他老是征求很多人的意见,要做一件事情或者一个决定的时候,征求父母的意见、这个

  • 2024年适合创业吗?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你觉得2024年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吗?这个问题问的非常好,2024年是不是一个创业的好机会呢?我觉得分两类人:如果你没有钱、在打工,我强烈建议你不要辞职去创业。因为2024年的商业机会及凶险程度,我认为比任何时候都要高。轻易地辞职去创业的话,那很可能一下子把所有的东西都输掉了。

  • 2024年做生意成功的5大原则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每个人做生意都有每个人的原则。我看您曾经做过的生意都很成功,那么您认为做生意有几大原则能保证做生意尽可能的成功?这个问题非常好!我自己对做生意有几个原则:第一,我们做任何生意都不是单打独斗,而是需要合伙人,特别是需要股东。这一点其实最重要,就是我们要做一个生意之前,一定要把这个

  • 穷人没钱,如何创业?

    有粉丝留言:秦刚老师,我是个穷人,什么都没有,但我还想创业,怎么办?这个问题非常简单,我觉得你只要能够保证自己温饱的情况下,什么都没有反而更适合创业。创什么业呢?你可以做一个轻资产创业,而轻资产创业又是这个时代的一个主旋律。相反,如果你身上有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时候,创业有可能会是你的枷锁。为什么?因

  • 创业过程中,如何寻找合作伙伴?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中小微企业资源少,人才缺,都在找各种资源借力,但往往这里面有巨大的坑,你在创业过程中是怎么样寻找合作伙伴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的很多学员,他们都是一些老板,也经常提出这个问题,觉得自己缺人缺资源。其实,这在我看来只是表象。背后真正深层次的原因是什么?你作为中小微老板来说,

  • 千万不要太顺着客户

    有粉丝留言问:秦刚老师,每当有客户发表他的意见时,我总是怕得罪他,怕他不买,所以经常顺着客户。我不知道这个方式对不是不对。借这个话题,今天我将与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专业沟通的经验。在与客户交流时,我们常常会面临一个困境:应该始终按客户的意愿行事还是要提出自己的专业建议呢?其实,不要过度地顺着客户。作为专

  • 从零到爆:增加客户认知的4个绝佳方法!

    有粉丝问我:秦刚老师,在竞争激烈的商业世界中,如何让品牌和业务赢得更多客户的关注和认知?如果你也一直有这个困惑,一直在寻找有效的方法来提升你的品牌知名度,那么你来对地方了!今天,秦刚将为你揭示5条行之有效的策略,帮助你增加客户对你的认知,从而推动业务的增长。准备好迎接爆款级的营销技巧了吗?让我们开始

  • 从传统到线上:成功案例揭示传统生意如何化身为电商巨头

    有粉丝给我留言:秦刚老师,我做的是传统生意,一直想转线上,但是不知道思路,能不能分享一些做法?确实,在这个数字化时代,传统生意如何转型线上已经成为了商界的热门话题。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意识到在线市场带来的巨大机遇。然而,对于许多传统企业来说,要成功转型线上并保持竞争力并

  • 真正的营销高手 ,都在用什么模式创业

    有视频号粉丝留言:秦刚老师,为什么有些人能够轻松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而另一些人却艰难地苦苦挣扎?是什么让他们与众不同,成为真正的营销高手?通过研究和观察成功创业者的实践经验,我发现了几个共同点。他们不仅在创业的过程中采取了一种特定的模式,而且还具备了一些关键的技能和特质。接下来,我将为大家揭示这些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