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情感营销 能打动人心的才是好营销

 2016-10-18 17:3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消费者购买和使用商品在很多情况下是为了追求一种情感上的满足, 或自我形象的展现。当某种商品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某些心理需要或充分表现其自我形象时,它在消费者心目中的价值可能远远超出商品本身。

随着产品同质化的严重,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从功能性满足上升到情感满足和个人价值的实现上,因此相对于理性诉求的广告,感性诉求广告更能迎合消费者,吸引消费者。

随着产品的同质化严重,可替代性越来越高,功能性要求的满足已经不再是消费者最关注的了,在此背景下,USP理论也是发展出了ESP理论(情感销售主张),结合当代消费者的心理特征,由向消费者展示产品的物理属性,提升到迎合消费者使用产品获得的情感满足,与消费者产生情感上的共鸣。

感情营销,说白了,就是打心理战!而情感并不一定止于爱情、亲情等,我们来看看可以分为哪些:

1.爱情

广告史上有很多以爱情为主题进行诉求的案例,在感性消费时代的现代社会,广告诉求更是把爱情作为宠儿。

举例:港荣蒸蛋糕、德芙巧克力、首饰广告等等,恋爱的小甜蜜让少女们心动不已。

2.亲情

亲情,是任何东西都无法代替也无法相比的,而且亲情是无价的。

举例:一些感冒药、老年保健品等等,以“孝心”来引发中国人内心深出的亲情, 产生了较好的效果,从而从“病例实证式”、“专家证言式”、“理性说理式”的广告中脱颖而出。

3.友情

举例:某酒业广告,凭借多种广告语,表达了朋友久别重逢或相约聚会之际心中所有的激动与情感。该品牌让消费者所产生的联想,将为该品牌提升很大程度的顾客忠诚度。

4.博爱之情

爱国之情、民族之情、社会之情、公益情感都是集体情感,广告创意与实事的结合,不仅能够引起注意,还能够借机宣传,起到更好的效果,比如奥运等社会事件;还可以运用民族元素、符号、特征等,不仅能够增加亲切感、拉近与用户的距离,还能借助用户熟悉的元素符号增强其对品牌的识别度。

5.其他

回忆、怀旧、追求个性、向往自由、追求健康等也都是人类的情感,尤其是回忆,遇到熟悉的场景或者特别的事物,很容易勾起人们内心深处以往的某些经历,引发共鸣。

A5营销()总结:情感营销就是把消费者个人情感差异和需求作为企业品牌营销战略的情感营销核心,通过借助情感包装、情感促销、情感广告、情感口碑、情感设计、企业文化等策略来实现企业的经营目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