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玩转特色营销 打造不一样的品牌文化

 2016-10-20 16:4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营销的目的是让更多的人最大程度地相信产品、购买产品。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营销策略已经关系到一个企业的兴衰存亡。

但是现在的营销这么多,怎样能让顾客精准的找到你并忠于你呢?如何以最小的投入扩大企业的美誉度和产品的知名度也成了营销人苦思冥想的大问题。

我们先来说几个简单又相对低成本的方法:

1.好友圈推荐。

比如你有自己的社团、同学会等线下圈子,推荐自己让大家加你。再比如手机通讯录、QQ通讯录,也可以算是已有的好友圈子推荐,这是线上的。

其实我们看到朋友圈或者空间有很多微商,那种二话不说上来就是广告的,想必大家也挺反感的。我们不能为了广告而广告,如果你多加一些生活常识、个人心情等,也许更容易被接受!

2.活动推广。

在你当地的客户群体之中搞扫码活动,推自己的号码,这样比较精准。例如有的餐饮号一天就增粉近万,对客户有价值了客户就主动了。

3.文章。

软文这是大家比较了解的了,一篇好的软文是双向的,即让客户得到了他想需要的内容,也了解了宣传的内容。现在的软文大多是干货或者故事类。多写有价值的文章,如果被各网站转载,用不了多长时间好友数量就已经会超过1000,这就是好文章的力量。

不过上面所述只是最基本的几个方式,想要你的营销变的特殊个性,我们还是来看几个景点案例:

1.脑白金

在中国,如果谁提到“今年过节不收礼”,随便一个人都能跟你说“收礼只收脑白金”。脑白金已经成为中国礼品市场的第一代表。

作为单一品种的保健品,脑白金以极短的时间迅速启动市场,并登上中国保健品行业“盟主”的宝座,引领我国保健品行业长达五年之久。其成功的最主要因素在于找到了“送礼”的轴心概念。

更主要的是那句广告词和这两位可爱的老人形象,大家也发现,无论脑白金的广告怎么改,这两个形象始终不变,这样可以使人们见到这两个形象时自然的想到脑白金。

2.白加黑

“白加黑”上市仅180天销售额就突破1.6亿元,在拥挤的感冒药市场上分割了15%的份额,登上了行业第二品牌的地位,在中国大陆营销传播史上,堪称奇迹。只是一个感冒药而已,却如何能掀起如此风波?

作为感冒药,成分大部分都是相同的,但是为何独独是白加黑被人熟悉?想来主要就是因为这样一句关键词:“白天服白片,不瞌睡;晚上服黑片,睡得香。”

这两个经典案例有没有让你产生一些小想法呢?如果你认为他们的火爆原因是因为当初网络和广告新意还不像如今这么发达,那小初再举个例子。

曾经有一段时间,朋友圈、微博、QQ空间里都被一个“霸气”的卖家刷了屏,为什么?因为卖家言辞犀利,丝毫不同于平常只会“亲”、“亲亲”的客服们。

先不说这究竟是客服的真性情,还是一场别有深意的营销,但这宣传效果是真的达到了。

如果硬拼拼不过,不妨尝试一下侧面出击,玩一波特色营销,毕竟这才是别人难以复制的!

营销方式千千万,但要根据自己的产品来细细衡量,并不是所有方法都适合。如果你还没有选好最适合你的营销方式,可以来A5营销(),我们帮你制定最佳方案~~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