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亏损上市的美图 50亿美元估值是否过高?

 2016-10-25 16:3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10月25日消息,今年8月份美图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拟募资5亿美元至10亿美元。若成功上市其估值将超50亿美元,成为“香港主板市值仅次于腾讯的互联网企业”。

美图的募资规模堪比当年赴港上市的互联网巨头腾讯,另一方面美图目前还属于亏损状态,最核心的修图软件生意并不赚钱。因此,美图公司上市之路备受争议。

招股书显示,美图移动端产品全球覆盖设备数超过10亿台。截至2015年10月份,美图的产品移动端月活跃用户2.7亿,日活跃用户5200万。美图秀秀移动端总用户数超过5亿、美拍总用户数超过1.7亿。可如此庞大的用户数量,却从未让美图公司盈利过。

美图将自己的变现模式归纳为智能手机、在线广告、电子商务、互联网增值服务等四大方面,只是其它变现渠道相对于手机发展明显滞后。在线广告收益占比从2013年的40.2%逐年下降,2016年上半年已跌至4.4%。

速途研究院院长丁道师认为,美图公司的收入中,手机占比很大,不过一年几十万部的销量显然无法支撑50亿美元的估值。小米公司1年出货量7000万台左右,估值才400多亿美元,按此计算,美图估值才2个亿美元。所以在他看来,美图的收入虽然靠手机,但估值绝对是靠美图的产品和工具。

虽然营收一直在增长,但美图这几年却没赚到钱,今年上半年净亏损22亿元,同比扩大69.2%。与其他女性应用商业化遇到的问题相似,目前市场上工具类App还没有清晰的商业模式,其经营业务主要包含两方面,一是智能硬件,主要包括美图手机;二是互联网服务及其他,主要包括在线广告,以及在美拍和手游上销售虚拟物品。

业内认为,美图的路线类似腾讯,即马化腾的用户为王,坐拥数亿庞大的用户群体,盈利是早晚的事;其次,美图的用户群体类似阿里,即马云的女性经济,美化图片是女性用户的必修课,拍照的频次比逛淘宝的频次高得多,在此基础上可以延伸出众多商业变现模式。

相关阅读:

看脸时代 美图估值50亿美元是陷阱还是馅饼?

美图仓促上市或因资本退出压力 小众手机难撑50亿美元估值

月活4亿、“市值仅次于腾讯”、逆天的美图到底是怎么回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美图手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