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还会有免费网盘?刘岩说创业是野蛮者的游戏

 2016-10-25 16:4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携程鲸吞去哪儿:发力新业务 遭遇黑天鹅,成为互联网“第四极”? 


对于有野心的互联网公司来说,握手言和是一种迫不得已的选择。

2015年,我们看见携程和去哪儿、滴滴与快的、美团和大众点评、58和赶集,这四组直接竞争公司的突然合并。共同的原因是资本寒冬、股东推动、各自的产品和服务重合,以及短时期内无法分出高下。但合并真的是最优选择吗?

合并肯定要付出整合成本,投资者也会要求更高的收入和利润,这都会影响产品和服务的创新投入,同时也不会减少行业竞争——比如滴滴与快的合并之后,又出现了Uber,整合了Uber,又有易到和神州。而这正是科技创新和市场经济的魅力,总有后来者挑战一家独大的形势。

2.半个美国网络瘫痪让中国企业负责?雄迈信息不背这“锅” 


据人民网消息,美国当地时间10月21日,一场始于东部的大规模互联网瘫痪席卷了半个美国网络,包括推特、Spotify以及纽约时报等网站平台都受到黑客攻击。

日前,有国内科技网站平台TECH2IPO/创见援引国外网站KerbsonSecurity调查称,共有超过百万台物联网设备是导致此次“瘫痪”的媒介。而据安全公司的数据显示,这些设备中,多是中国“雄迈科技”生产的设备。这家公司生产的摄像模组被许多网络摄像头、DVR解决方案厂家采用,在美国大量销售。

3.在这场黑客大会上 华为手机、索尼PS4都被人破解了 


华为P9 Lite、索尼PS4、无人机、游戏引擎等软硬件纷纷躺枪。

在黑客眼中,没有什么是不可被破解的。

10月24日,在“1024”这个宣扬程序员文化的节日里,一场以“破解一切”为目的国际黑客大赛在上海举办。在这个名为GeekPwn的会上,被破解的产品包括:游戏引擎Valve Source、华为P9 Lite、PS4、无人机等软硬件产品。

记者在现场时,几乎不敢连上任何WiFi、蓝牙设备,以防自己的设备被无处不在的黑客攻破。

4.网盘都倒了 以后还会有免费网盘么? 

随着360云盘宣布将关停个人业务转型企业云存储后,三年前初兴便进入白热化的网盘大战算是彻底告一段落了。从最初360、百度和腾讯竞相增加免费云存储空间拉拢客户,到今年新浪微盘、华为网盘等已经或者关停个人业务,或者纷纷转型企业云存储,网盘的战场瞬息万变,竞争者们在监管和运营的双重压力之下,也终于开始作偃旗息鼓状。

这绝对苦了一干网盘用户,从360宣布消息的那一刻起,眼见朋友圈里怨声载道,纷纷表示自己要火速囤积移动硬盘,连夜将网盘上的几个T的资源“安全转移”。这种安全转移只是再一次证明了互联网上的一切数据和信息,之于我们,并不是永久在线的,我们只能防患于未然,下载加硬盘模式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还将可能继续存在,繁荣存在。

5.成立十年、三次转型、26亿元“出售” 六间房刘岩说创业是野蛮者的游戏 


十年之后,刘岩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回忆起自己视频网站、秀场、直播的创业,用“野蛮者的游戏”来形容这些经历。他创立的六间房从最早的包括优酷在内的视频网站的领导者,到金融危机濒临倒闭,被迫转型秀场,推出石榴直播,26亿巨额“出售”,再到现在每月数亿的营收。十年的经历,就是一部中国互联网视频流媒体兴衰起伏的最好写照。

未来做网红比开网店容易

北大毕业后,刘岩进了投行,他和当时的老板冯波(现任联创策源创始合伙人),把亚信和新浪做上了市。这期间曾有个叫戴维的美国人过来实习,给他们做助理,再后来他去了一家南非公司(MIH)做投资,投了一家中国的互联网公司,名字叫腾讯。

6.假果壳“乐享e购”设骗局 非法牟利125万元 

近段时间,“假果壳”(深圳果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设公众号“乐享e购”进行假高额返现,百名全职妈妈被骗125万,已被深圳消委会进行通报。

据悉,“乐享e购”是广东深圳果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微信公众号,自2016年5月3号正式上线起,就吸引了大批的消费者,在这个购物网站上,一台市场价不到200元的豆浆机售价1280元,一把市面上不超过30元的雨伞售价458元。还有红酒、炒锅等等商品,都比市场价高很多,但是很多消费者还是要疯狂抢购,意识到上当后才开始投诉。

7.和网红一起卖货 这种方式正在造就无数电商新品牌 


为什么一些高毛利的商品在淘宝上转化率很差,却能在网红的“倾情推荐”下一售而空?

“红人比电影明星更值钱”,这是 CBNData 在《2016年中国电商红人大数据报告》中得出的一个有趣结论。

电商平台自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当你在淘宝客户端上看到关注品牌的“设计师直播”“红人模特上新直播”,你会深刻体会到一点,那就是电商平台和红人的结合更紧密了。

8.支付宝接入美国合作伙伴 全球化布局再下一城 


10月25日午间消息,美国时间10月24日,全球支付行业峰会Money20/20期间,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道格拉斯·费根(Douglas Feagin)宣布:支付宝与美国商户收单机构First Data及支付读取器制造商Verifone正式达成合作。

支付宝方面表示,接入这两个伙伴后,自今年11月起,中国游客在美国纽约和加利福尼亚的部分奥特莱斯可直接使用支付宝购物,不用兑换美元。对于海外商户来说,他们则可利用Verifone的移动POS方案接受中国游客的支付宝付款。

9.偏见、奋斗和资本繁荣:一场属于电竞世界的太平洋大逃杀 


在资本的推动下,电竞这个行业最近几年迅速发展起来,前几年的明星选手和携新战术而来的挑战者,老牌俱乐部和业内新秀,雄心勃勃的赛事举办者以及期待电竞泛文娱化的巨头,都在这一夜汇聚在这里,被折叠在这艘公海上漂泊的邮轮上。

天色渐暗,太平洋上下起了细雨,在海风的裹挟下向“蓝宝石公主号”的甲板袭来。WINGS战队成员之一周扬(跳刀跳刀)把卫衣的帽子戴在了头上,戴上耳机,开始进入到角色里。大屏幕上放映着比赛实况,两位解说员在紧张地观察和讲解着,而就在10米之外,甲板的另一头,就是老对手Newbee,虽然藏在电脑后面,但是他可以不时听到对方组织战术的呐喊和叫骂。

10.模仿Zara为什么也没能挽回Esprit的衰退? 


对于很多70后、80后来说,Esprit曾经是需要一些经济能力才能负担的时髦品牌,它牢牢占据了青春记忆关于时尚的位置,是国内第一批具有“中产”意义的时尚名字。然而,江河日下,风光不再,如今的Esprit早已惨遭被人遗忘的厄运。

前不久,香港时尚休闲品牌Esprit公布本财年数据,资料显示,Esprit Holdings Ltd.(0330.HK)思捷环球控股有限公司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转型努力后,终于实现了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 2100万港币,而上财年的净亏损高达 37亿港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