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作为微博的鼻祖 Twitter为何轮到被卖?

 2016-10-27 16:4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10月27日消息,近月来关于Twitter要卖掉的新闻不断,但是到目前为止,苹果、谷歌、迪士尼纷纷表示没意愿收购Twitter,作为微博的鼻祖为何落到没有一家公司想收购它。

由于没有买家出现,Twitter可能还需独自苦撑下去。Twitter虽然是一家热门社交网站,但它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更要命的是,它的用户数量已经停止增长了,而且还面临着用户滥用平台的问题。

由于很难吸引新用户,Twitter的股价一直呈自由落体状态,过去十二个月中,它们更是损失了500万月活跃用户,现在的活跃用户数约为3.13亿。而新浪微博新用户则逆势上涨,从去年的7000万月活跃用户增至现在的2.82亿。

新浪微博2009年在纳斯达克上市,当时市值仅34亿美元。反观Twitter,其早于新浪微博四年上市,上市时市值也高达268亿美元,是新浪微博上市时的近8倍,在Twitter如日中天时,市值曾高达400亿美元。

除去外部竞争,推特这几年内部管理层和董事会的变动也非常频繁,公司策略也受到影响。在这家公司创立的十年间有过四次CEO被下课的局面,这意外着这家公司没有一个长期连续性的发展愿景,也意味着人员的不稳定。多西回归后就清洗了公司管理层,而这种状况在过去发生了四五次。

倘若没有买家,Twitter就需要通过以直播视频为核心的新战略来吸引更多用户。该公司已经与体育、政治和娱乐内容提供商展开了合作,以便在推文旁边发布相关视频。该公司还有可能向没有Twitter帐号的用户提供使用该服务的新方法,并获得视频广告营收分成。

相关阅读:

Twitter宣布将财报发布时间提至盘前 引发热议

冰火两重天 新浪微博市值完成对Twitter的反超

青出于蓝胜于蓝 深度复盘微博市值如何反超Twitter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