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UC订阅号启动“W+”量子计划 投10亿为原创买单

 2016-12-02 16:3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12月2日消息,昨日下午UC推出“W+”量子计划,宣布投入10亿元专项扶优基金,以创作奖金、广告分成两种形式对平台订阅号予以扶持, 总体人数不设上限。

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UC总经理陈超介绍称:“W+”意味着每月向当月持续产出优质内容的自媒体奖励1万元奖金,提供最高达三倍的广告分成和一揽子配套资源激励。“量子”寓意每一个量子的能量都会被重视,而每一个自媒体人的创作价值,也应当得到兑现”。

评选机制上,主要以“订阅号星级评定”机制为基础,综合考评各订阅号账号“创作活跃度”、“用户认可度”、“ 内容优质度”、“运营健康度”四个维度。四个维度之下,评分机制还细分了10多项评分细则,不仅考察流量,同时也综合考察内容是否优质、是否原创、是否垂直、是否受用户欢迎等因素。

陈超表示,该机制的核心目的,是向自媒体人提倡多发布原创、首发内容,远离低俗内容等。其还补充道,短视频、精品深度、窄众重垂内容都是平台重视的内容,相关领域的作品更容易获得关注和变现,UC也力求让更多不同领域的自媒体获得更公平的机会。

在广告分成方面,是以“订阅号星级评定”机制为基础。五星订阅号,可享受三倍分成收益。四星订阅号,可享受双倍分成收益。此外,根据“星级评定机制”结果,运营情况良好且近期无违规文章的账号,也将优先获得广告赋能权限。

据介绍,本次计划呈现出“两高一大”的特点:开放程度高、兑现价值高和受惠面积大。通过收益开放,UC将继续搭建健康可持续的内容生态,帮助和激励自媒体人生产更多优质原创内容,为用户提供更有价值的内容。

相关阅读:

UC宣布订阅号入驻量已达8万 将投10亿元扶优基金

UC推出10亿元内容创作扶持计划 补贴大战在分发领域白热化

UC订阅号启动“W+”量子计划 将投入10亿基金鼓励创作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