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共享经济催生新业态 人工智能将运用到服务外包领域

 2016-12-20 14:2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摘要:人工智能+大数据,这会不会是服务外包的另一片蓝海?

今年9月,优步收购了总部位于纽约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Geometric Intelligence Inc,并创立新的人工智能研发部门成立优步人工智能实验室。此新部门将专注于自动驾驶汽车软件,以改进网约车服务,包括更加精确地预测乘车人位置和出行位置。Geometric Intelligence首席执行长Gary Marcus称,无人驾驶技术将是他们工作的核心。

消息一出,在业内引起了轰动,人工智能再次成为热议话题。在共享经济几乎渗透到所有领域的“互联网+”时代,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引爆点的临近,机器视觉、语音识别、人脸识别、指纹识别、自然语言理解、智能搜索、辅助决策、自动规划、智能控制无人驾驶等人工智能的发展及其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显著改变许多行业原来发展的路径,不断催生新的业态和新的商业模式,形成新的发展空间。如此情形,在互联网时代下成为众矢之的传统外包又该如何?

传统外包已为过去式

传统服务外包普遍具有高门槛,高利润,高交易成本的特征,而高门槛、高毛利率则恰恰意味着行业竞争不够充分,原有行业资本已经获得超额利润;高交易成本意味着行业还有很大的提升效率、降低成本的空间。

从古至今,商业的目标始终是利润,本质始终是创造价值,途径是技术创新。通常通过技术创新来获取利润有两个方向:新技术革命,或降低交易成本,事实上,连接只是互联网的表现,降低交易成本才是互联网的本质。与传统外包比较,以自由职客为代表的互联网式IT自由职业者交易服务平台,正尝试以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方式方法,通过透明化的交易模式,撮合自由职业者和企业IT需求,从而大幅降低交易成本。

自由职客CEO黄出为在外包公司担任职业经理人超过十年,在外包公司的时候,由于帮助客户寻找全球的一些资深的IT大拿,接触到了美国的自由职业者平台Upwork、澳洲的Freelancer.com,上面有大量的企业需求和自由职业者,平台让双方交易全透明,在美国已经严重威胁到全球最大的印度的IT外包公司的订单,很多印度公司的外包订单慢慢地转移到Upwork上交易。通过与Upwork越来越深的接触,黄出为意识到全透明交易将是一个全球化的趋势,以前那种由于价格不透明、信息不对称,外包公司依赖剥削员工和自由职业者的商业模式终将结束。顺应时势,黄出为与团队决定作为一番。

“人工智能+大数据”外包模式适时而生

2013年,大数据浪潮火热来袭,其中以贵州发展势态最为猛烈,贵州各级领导对于IT和互联网的理解和重视让黄出为深受感动,决定带领团队扎根贵州惠水。今年5月,黄出为创立了自由职客平台。黄出为从北京来贵州创业的举动得到了贵州各级领导的肯定,平台初创,先后得到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孙志刚,副省长秦如培,贵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等领导的关怀。公司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很多困难都得到了当地政府“一事一议”的解决,并免费提供了办公场地和人才公寓。自由职客还被选为2016年贵州省政府重点扶持企业。

“自由职客是在共享经济模式下滋生的一个全新的概念,旨在重构IT人才外包派遣行业。”黄出为表示,“自由职客”是一个IT自由职业者交易平台,自由人和企业可直接沟通,平台可实现精准推荐、匹配和撮合,且全透明交易,不收取任何中介费用。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自由职客从上线到现在短短6个月,成功注册企业3000多家,注册自由人超过100000人,成功入项3000以上,月交易超过1500万。这让黄出为信心大增,他明言,要在贵州这片热土上创造一个奇迹:成为黔南州第一家IT行业上市公司!同时实现一个梦想:成为顶尖的IT外包服务互联网公司!

发展需与时俱进。在刚刚落幕的以“共推 共享 共赢”为主题的2016百鸟河资本市场助推扶贫攻坚大会上,黄出为作为企业代表发言时明确表示,自由职客将会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方式方法,把互联网平台变成一个可以在IT服务外包行业里面大幅度提高效率,真正起到颠覆性作用的一个平台。

那么,自由职客将如何把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结合起来?黄出为表示,只要有需求发出来,系统根据数据分析,自动找出平台上符合要求的候选人,实现行业的高效撮合和低成本消耗。届时,将会有更多的IT人才和企业体验到自由职客所带来的便捷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