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企业能再慢点吗?互联网真不能这样玩

 2016-12-22 16:54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企业涉及互联网营销、电商已经成为必然趋势,因为自己的用户群在互联网上,企业必须通过互联网做好营销。守护袁昆发现大多数企业在互联网上真的惨不忍睹。

在前面的文章中分析了各项原因,特别是企业为什么做不好互联网的原因,但今天想分享的却是快慢的问题。企业转型互联网能再慢点吗?

我们都在说不要太急,不要过于求成,慢即是快。但在实际操作中却发现有些事真的不是慢的问题,本身思维就有问题。

一、我们准备做互联网。

大家都触网了,我们也准备做互联网。不过好像同行还没有成功案例?我们是否应该等一等?起码关注下就好了,别花时间、精力和资金了。

对于这样的问题守护袁昆感觉很奇怪:难道一定在等到同行或者跨界进来的占据了大份额市场,我们才反击吗?移动互联网时代,要么自己革命、要么被别人革命,自己选择。

二、我们开始做互联网了。

已经确定做互联网了,不过好像没找到人才、也没法建立团队。对于中大型企业来说,因为有资金、人才和资源,分分钟就建好团队马上开干。但大多数小微企业没资金、缺人才、资源不好,不做了?

小微企业最好的方式还是自己干,特别是一把手必须亲自上阵。守护袁昆一直建议小微企业老板自己不懂就学,先干了再说。其实很多企业负责人都是销售出身,完全有能力胜任,关键是大多数人没有老板的命先有老板的病。

三、传统思维做互联网是常态。

稳打稳扎的确是很好的方式,然而很多时候应该学会变通,不要一根筋:我们以前是怎样怎样的。不同的平台,不一样的渠道,场景不同玩法自然不同。

对于互联网上热点信息,首先看速度,其次看质量。把握热点的速度是第一位:互联网上热点最多三天,少的一天就过了。如果一篇文章要经过两三道关口进行审核,热门早成了现饭。守护袁昆发现很多企业都有这病。

四、速度为王,企业不能太慢。

任何一个行业如果不是因为技术问题,基本上很快就能被别人复制。特别是被巨头复制。速度为王是企业玩互联网营销的核心,谁也不知道这块市场还有多长时间。

业内有朋友说一个小项目三个月没有结果就不要玩了,守护袁昆不知道这个前提是什么?也许是浮躁的互联网让大家都急于求成,但速度和时间是没关系的。比如以前在pc时代,网站基本上3-6个月。现在移到互联网时代,如果没有做好半年到一年的准备,真的不算投入。

企业玩互联网也有时间周期,能否把握住红利是很关键的点。目前自媒体平台是很好的方式,新媒体被大家聊了那么长时间,大家有做吗?守护袁昆觉得2017年短视频和直播会很好的暴发,大家是否会抓这个机会?

慢即是快,但这不是借口,有些事明明可以快一点。比如想玩互联网,起码先把账号注册下来吧?

文/守护袁昆,专注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运营,欢迎勾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