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创业头条
  2. 创业故事
  3. 正文

我的公司咋就被互联网玩死了?

 2016-12-26 17:10  来源: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互联网已经影响到了各行各业,作为企业主都想抓住互联网的机会,让自己做大做强。毕竟多赚点钱谁不想,可惜钱没赚钱,被互联网玩死的大有人在。

今天中午一家公司老板约守护袁昆聊了聊,想咨询的是互联网还有玩下去的必要吗:在13年的时候开始玩电商,电商负责人换了几波、团队也的确挖到不少人才,在三年的时间里却已经亏损千万。

守护袁昆不知道大多数企业涉足互联网是怎样的?但我真的看到不少企业涉足互联网大量的投入却得到相反的结果。当然每个公司的因素不同,失败的原因也有差别,然而最终也只是归纳为那么几点。

企业玩不好互联网的原因已经说过多次,大家都是劝说一定要做互联网,用户在哪里我们的营销就在哪里。诚然这些说法都没错,那么我们错在哪里呢?怎么接触互联网却很少被人提及。

记得在pc互联网时代,做一个网站成为很多企业的标配,当然现在也是如此。然而为什么要做网站却没几人说的清楚:因为同行做了,因为别人都做了,所以我也要做。时至今日,在武汉有不少的建站公司招聘大量的业务员,每天的工作就是电话联系企业老板:你该做一个网站了。

互联网的确要做,相信这已是共识。然而怎么做的问题却引发了不同的方向:建立团队还是自己干?小公司哪有钱请到人才,成本太高了哪能建团队?如果自己干,不会怎么办,学习好像是不错的选择。

三流的老师只做不说,二流的老师只说不做,一流的老师既做又能说。不少企业老板报了很多培训班,参加了很多沙龙,说实话大多遇到的是二流老师:以前干直销的,做培训的,看了几本书的。反正没一个干过一件实事的,大谈趋势、畅谈思维。

企业参加培训后回家还是不知从哪里做起,天天给自己打鸡血:我要做互联网。遇不到一流老师,守护袁昆建议找到一个三流老师也是不错的选择,起码他把事做出来了。我们先模仿借鉴,再创新突破就好。

现在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每天都有新事物。对于营销来说新玩法层出不穷,然而和企业真没啥关系。为什么是这样?最根源的问题是基础都没做好。

就好比现如今流行直播、网红,看到微电商那么火,看到别人都通过直播去卖产品,这真的太牛逼了。自己能做吗?说实话真不能。想想自己凭什么去竞争。是有表演天赋还是有独特的内容?

传统企业不能玩互联网吗?怎么看着都不是那么回事。

想想在传统线下怎么做营销的:准备了宣传物料,准备了丰厚礼品,请知名的电视台主持人……

互联网上呢?准备了什么宣传物料?不知道百度上能否看到企业百科,不知道门户网站上能否看到企业新闻,不知道视频网站上能否看到企业宣传信息,不知道问答网站上能否看到用户各方面反馈?

我们又准备了什么丰厚礼品?赠品大家都喜欢,是否实用、是否和自己的企业扯上关系?买椟还珠的事虽然是个寓言故事,但把赠品做成这样值得学习。

我们请了什么名人做背书?现在新媒体那么火、自媒体那么火,网红天天见,直播每天都在看。自己的网上品牌是否建好不重要,基于个人的品牌先玩起来:老板、主要负责人、公司红人……

就在刚才,一个同行发来小视频:互联网+下的新思维,讲到最后却讲不出新思维,想想也是醉了。

互联网思维是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和认识。天天想着学到牛逼的武功秘籍,一下就成武林高手。别谈那么多,千招会不如一招精,把眼前的事先做好先。比如每天写一篇文章,比如每天发几条微博,比如每天加10个好友。好简单有没有?好像我做不到。

文/守护袁昆,专注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运营,欢迎勾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互联网公司投入大模型的原动力:反哺自己的「根据地」

    文/六金出品/节点商业组大模型热度迟迟不退,有能力的企业纷纷抢占生态位。百度、阿里、华为、商汤、科大讯飞、360等大型互联网公司,都已经在国内展开了“诸神之战”。在媒体报道中,参与了大模型竞技的公司几乎都是大公司。这是因为投入大模型,最直观的需求就是“钱”。大厂能成为“开卷”的主力军,主要是因为大模

    标签:
    互联网公司
  • 汇付天下入选“2022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百强企业”

    11月2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厦门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2)发布会暨百家企业高峰论坛在厦门召开。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尚冰,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钟志红,厦门市副市长黄晓舟等领导参加会议并致辞。

    标签:
    互联网公司
  • 2022年中国前10大互联网公司广告营收榜

    只要不增长,就是寒意来临。大家感觉到了吗?Morketing发布了一个榜单,2022年上半年中国前10大互联网公司广告营收榜。2022年上半年,我国的互联网广告流量同比下滑超20%。疫情爆发3年以来,这是互联网广告流量首次出现如此规模的下滑。

  • 2022,互联网大厂不太平

    2021年,当大厂们的传统广告、零售业务困于低增长和负增长时,以科技为代表的云和企业服务鹤立鸡群,表现亮眼。

    标签:
    互联网公司
  • 新创业注册公司应注意哪些问题?

    在国家大众创业和创新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人投身于创业,创业的第一步是注册一家公司。那么,新创业注册公司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让我们来谈谈,希望能帮助你。

    标签:
    创业公司
  • 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

    任正非曾说:华为宁可赔掉10个亿,也要辞退这7000名老员工,而且年龄大多在34岁以上。到底怎么回事?2019年,华为7000多名工作满8年的老员工,相继向华为公司提交请辞自愿离职,辞职后的老员工需要重新竞聘才能上岗。任正非之所以如此大费周章,原因其实很简单就是:狼性精神不能灭!

    标签:
    华为
  • 创业35年,黄光裕依然是他

    黄光裕也在进化。除了高举高打的早年风格之外,他似乎也变得更具策略性。例如,他开始与先前的竞争对手走到一起,甚至包括零售后起新秀,他试图以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方式为国美提速。

    标签:
    黄光裕
  • 联拓宝实力服务商曹金龙,如何做到日激活266台设备

    联拓宝是一款专为支付人打造的支付管理平台,随着平台的发展,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合作伙伴,为此我们专门推出“实力派”频道,为你介绍成功合作伙伴的心路历程,他们曾经也是普通人,结缘支付,通过一些思路和方法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相信你能从他们的故事中受益。

    标签:
    移动支付
  • 上市连续12季高增长的秘密|多肽链对话1药网于刚

    国内增速常年维持在100%左右的互联网企业很少,而在这其中,能不囿于巨头围堵之困境、靠独立新打法而实现连续高增长的互联网医药健康企业,更是少之又少。然而,不走寻常路的1药网(Nasdaq:YI)做到了。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