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美团13亿的支付牌照白买了?企业成功的必杀技

 2016-12-27 16:2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王兴向马化腾“认罪” 美团13亿的支付牌照白买了

12月底,美团点评和腾讯宣布进一步合作,微信二级菜单“钱包”页面中开辟“美团外卖”入口,与此前接入的大众点评吃喝玩乐、滴滴出行等入口同级,即日起微信用户可直接在微信钱包中点外卖。

看似腾讯又要在O2O领域放大招,可若结合美团近一年来投靠腾讯的波澜来说,则似刚刚反出腾讯的美团,匆匆忙忙又缴械投降了。

投靠与反叛,只想卖艺不想卖身的美团

美团一直是一个有个性的企业,尤其在它的创始人王兴身上。

2.百度网盘客户端升级:WP版将不再提供服务 


百度网盘官微今天发布了新公告,通知用户务必在2016年12月31日前升级到最新版本,届时旧版本将不再支持登录使用。本次升级涉及到的客户端包括PC版、Win10版、PC同步版、MAC同步版,以及百度企业网盘PC版。

3.Papi酱之后 内容创业还能赚到钱吗? 


在投资papi酱后,徐小平曾经说过,内容创业可能颠覆我们创业的传统思路。

但是随着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的减退,不少人认为内容创业的窗口期已过。微信公号粉丝增速减慢,除头部内容外,大部分的内容创业者都将迎来寒冬。

在2016年的下半年,内容创业的项目不再像上半年那样充满辉煌,随便一次投资加成就能光芒万丈。“同道大叔”变现了一个多亿,也不过在风口上飞了几天而已,并不能缓解广大初创阶层的焦虑。

4.一边是四面楚歌一边是遥遥无期 是挂牌新三板还是排队IPO? 

你可以去IPO排队等待三年上市;也可以先去新三板挂牌,等待新三板自身的发展,这可以利用进一步分层后带来的交易方式改变,或者等待A股注册制实施后,再“转板”去A股。

新三板企业面临很大的困扰,尤其是那些缺乏借壳上市的实力,可是又不甘心被上市公司全权控制的新三板企业来说。

当这些新三板企业一边听着新三板唱衰的四面楚歌;同时另一边排队IPO却遥遥无期,它们到底该何去何从,该做出何种选择呢?

5.好的电商运营人才长什么样? 


千兵易得,良将难求,从事电商运营的人虽然很多,但真懂电商的运营人才又有多少呢?我们认为,电商运营的台阶在门槛里头,既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

电商行业的流量结构、运营模式、竞争态势正在发生变化,一个合格、优秀的电商运营人才不再只是会操作,懂数据、懂行业、懂“跨界”是必须的素质。

2016年“双11”全网销售额1700多亿, “双12”淘宝网成交额达43.8亿元,不断刷新的销售记录让无数商家和各平台趋之若鹜。但喧嚣背后,不得不承认整体增长速率的放缓,今年“双11”和去年相比,增长率只有30%左右,电商行业将迎来下半场的角力。

6.2.5亿融资也hold不住?食行生鲜暂停北京业务 


日前,生鲜O2O平台“食行生鲜”发布了一则公告,称自12月24日起,食行生鲜北京站点将暂停配送。用户可以客服电话和短信的方式办理退款。

亿邦动力网登录其官网查看,发现其四个配送城市中,北京市的配送网点停止服务,上海、无锡、苏州的网点正常运营。

北京市场的进击与撤退

据悉,食行生鲜从2015年开始进驻北京,并设立自提点,发展最盛时,共有111个站点,分布在朝阳、东城、西城、海淀、石景山等7个区域。

7.运营简史:一文读懂互联网运营的20年发展与演变 


“运营”是个有趣的东西。

作为一个现今互联网行业中最为普及的工作职能,它却又往往被称为是一大“玄学”。

一方面它的地位和权重越来越高;另一方面,似乎它又很模糊,看起来,少有人能够从真正意义上讲清楚到底“运营”是什么。

回溯起来,“运营”这项工种的出现,其实不过短短十几年。

8.首例"假冒网店代运营"诈骗案宣判 最高获刑13年 

12月27日消息,浙江省丽水市莲都区法院近日宣判首例“假冒网店代运营”诈骗案,今年12月21日,从事“假冒网店代运营”诈骗的李某某和徐某某,因诈骗罪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13年、8年,共处罚金90万元。其余14名参与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则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到拘役3个月不等的刑罚。

2014年2月,李某某在浙江省杭州市注册一家互联网公司,他对外自称是淘宝、京东、亚马逊等电商网站的客服,可以为网友在这些平台上代开网店、代运营,承诺消费者只需缴纳几千块管理费,就可以轻松地拥有自己的一家网店,并代为打理之后店铺所有的经营,受害人当甩手掌柜,就能获得月入数千甚至上万的不菲收益。

9.视频网站会员账号遭大面积泄露 乐视爱奇艺均中招 


在优酷会员账号被曝遭到泄露后,日前,又有很多网友称自己的视频网站会员账号被盗,包括爱奇艺、乐视视频等。

就在上周,微博用户@澳洲报姐发文称自己的优酷网账号遭到泄露,一天内产生了上白条登陆与观看记录,并且该账号绑定了支付宝,目前已严重威胁其个人信息安全。对此,优酷方面回应称:账号可能被盗,建议用户更改密码。

10.企业成功的必杀技:不做下一个谁 只做第一个我 


最近刚刚读完被誉为"全球第一CEO"的前通用电气公司CEO杰克·韦尔奇的一本《商业的本质》,其中揭示了不少企业在商业方面成功的秘诀,比如"做好市场营销"、"增长是王道"等等。不过,在我看来,国内外众多企业在商业方面获得极大的成功,却另有秘诀。尤其那些作为行业的"后来者"最终却成功逆袭的企业,它们的成功经验似乎告诉我们,成功的秘诀就一条,那就是创造差异化,坚持"只做第一个我"。

案例一:百事可乐的"差异化"品牌战略

很多人都对百事可乐最初的成功故事耳熟能详,特别是其与老对手可口可乐的长达百年的竞争故事更是被人津津乐道。众所周知,百事可乐诞生比可口可乐晚了足足12年,而在前三十年的竞争当中,百事可乐一直被可口可乐牢牢压制,百事可乐创始人曾一度希望以5万美元出售给可口可乐公司却被拒绝。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