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销量不佳影响线下维修业务?某小米授权店关门 店主公告亮了

 2017-01-03 17:1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有微博网友@小崔ysj上传了两张图片,某线下小米授权服务中心大门紧闭,门口贴着忠告:“本店已经倒闭了,要修手机自己找吧!哈哈哈!请不要再在网上买手机了,还是在手机店里买吧,售后有保证!”同时门口还放了金立和OPPO易拉宝在抢人头。

在小米手机的早期发展阶段,经常有网友吐槽小米手机的质量问题,并认为小米是靠修手机赚钱的,线下授权维修店经常会排长队。不过,随着后来的不断发展,小米手机的质量有一定提升,但小米的总销量增长更快,所以此前小米线下的授权服务中心的维修业仍是门庭若市。

然而,2016年小米经历了销量的滑铁卢,根据IDC数据显示,小米去年Q1、Q2、Q3三个季度的销量分别同比暴跌32%、38.4%和42.3%。虽然2016年的销量暴跌还不至于动摇小米的根基,但现在来看,首先受到冲击的是小米之前辛苦建立的线下授权服务网点。

这家已经关闭的小米授权服务中心的老板的留言看似幽默,但雷军和小米公司却笑不起来。2015年小米手机的种销量约7100万部,今年销量至少降低3成,总量不会超过5000万部,如果2017年不能停止销量下滑的颓势的话,小米线下的授权维修体系难保不会出现更大的问题。

其实,偶尔有几个的线下授权服务中心关门实属正常现象,小米还可以再发展新的线下合作方,只要小米有稳定的销量,线下授权合作方会有很多。不过若是小米的销量不见好转,今年还可能会有更多的线下合作方选择退出,而若是让线下合作方们失去信心,才是更难办的事情。

所以,2017年对小米非常关键,今年小米需要拿出更有竞争力的产品来维持销量的稳定性,最重要的是要供应链的稳定,要有货,其实小米MIX和小米Note2就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产品,但始终缺货的状态根本挽救不了小米销量问题。

文/科技不吐不快 图片均源于网络

科技不吐不快,在各大自媒体平台均已上线,路见不平就吐槽,欢迎关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