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号 >  正文

如需运营好微信小程序 你必须考虑好这些!

 2017-01-04 14:13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28日在微信公开课上,腾讯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微信事业群总裁张小龙再次现身公开课会场,宣布微信小程序将会在1月9日全面开放。并且详细的阐述了微信小程序的特性和未来的发展路径。这也引起了互联网界的一片热论,认为小程序是下一个创业的风口。但问题是老板永远看到的都是机遇,作为打工的我们来说,看的可能是具体的工作。因为微信小程序不同于APP甚至不同于微信公众号的特性,故作为产品运营的我们需要从特性本身出发想出我们自己的运营策略。

第一、小程序没有入口,没有订阅,无法推送消息,弱化搜索我们该怎么办?

小程序和APP不一样,没有任何一个入口或者类似于应用商店媒介去访问小程序,有的只有一张小程序的二维码。同样小程序也不同于微信公众号,没有粉丝订阅功能也无法推送消息,让访问的“鱼”始终无法圈在池塘里。这该怎么办呢?

我们都知道,一次性的访问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就如网站一样,如果产品运营人员无法提供一个长效的入口给用户,用户访问一次后将再也找不到了。同样对于用户来说,也没有必要非要记住,因为同质化的服务那么多。但所幸小程序给运营人员提供了一个二维码,用户是可以通过二维码重复访问小程序。也就是说二维码可能就成为小程序重要的访问入口了。基于此,运营人员在小程序的实际运营中应该强化二维码的作用,需要做到的是,让用户随时能够找到这个二维码,并且方便访问。那么如何方便呢?这个需要和线下的服务相结合;如何随时访问呢?运营需要以激励的形式促使用户重复的访问。

第二、没有订阅,无法分享朋友圈,没有分发渠道,如何建立和用户的强关联?

我们都知道不管是APP运营还是微信公众号运营都有一个强指标,那就是DAU、MAU。用户活跃度高的前提是,平台和用户发生了强关联。APP中可以实行下载注册,微信公众号中可以有订阅,但在小程序中既没有下载也没有订阅该怎么办呢?

所幸的是小程序可以分享到聊天中。那么我们首先想了,聊天都是朋友或者相识之人之间进行的行为,这里面本身就存在着强关联。我们需要做的是让我们的小程序本身也具有在朋友与朋友之间相互传播的特性,具有强关联的特性。这里面包含的可能更多是产品设计方面,比如在小程序中加入协作功能,一件事需要微信朋友的团队协作等。同时小程序可以分享到群聊当中,这似乎又是社群经济的第二春。我们可以利用微信群本身的特性,设计出完善的用户会员体系,让社群真正的成为小程序用户的聚集之地,方便小程序用户寻找入口,方便平台与用户发生关联。

其实,越是随着互联网的向前发展,互联网的工作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信你看一个小程序的发布就让产品运营的小伙伴们又一次重新构建了一套知识体系。

作者:菜頭先生,产品运营,专栏作家,一个集产品运营和设计于一身的实践者!微信公众号:caitoultt,头条号:菜頭先生。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原文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小程序

相关文章

  • 来的真快:微信小程序必须要备案,否则下架

    首先来的就是微信公众号,它是跟进政策最快的了。微信公众号要求所有的微信小程序都要备案。9月起小程序必须备案才能上架。未履行备案手续的,不得从事APP互联网信息服务。

    标签:
    微信小程序
  • 微信小程序如何备案 小程序备案操作指引

    一、小程序备案法律法规参考1、《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第二十三条设立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向电信主管部门办理许可或者备案手续。2、《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第四条国家对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实行许可制度;对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实行备案制度。未取得许可或者未履行备案手续的,不

  • 微信小程序将全面要求备案 未来未备案小程序将下架

    8月9日微信公众平台运营中心发布“关于开展微信小程序备案的通知”公告,微信小程序将全面要求备案,一定期限内未备案小程序将下架。公告如下: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及《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要求,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移动互联网信息服务管

  • 微信小程序获取手机号功能将收费

    据知情人士透漏,继企业微信加好友数量需要收费后,“小程序获取手机号组件”即将迎来升级并开启“收费”模式。

    标签:
    微信小程序
  • 怎么做查询小程序,查询二维码和网页查询链接怎么生成

    对于企业和单位,经常有一些和自身业务相关的数据,需要给到客户提供“信息对外查询",比如成绩查询,名单查询,结果查询等等,想要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查询类小程序,只需要将制作好的Excel表格上传到后台,就能自动生成一个专属的查询系统,简单几个步骤就可以完成。查询小程序生成后用户能够得到一个链接以及二维码

    标签:
    微信小程序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