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微信小程序上线 敢问支付宝还坐得住么!

 2017-01-09 16:0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日凌晨,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被誉为互联网史上最受追捧的“期货”。微信小程序简称CX,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即可使用的应用,它实现了应用“触手可及”的梦想,用户扫一扫或搜一下即可打开应用。

早在去年11月份,张小龙就曾经发过一条朋友圈,写道“程序猿的一小步,程序的一大步”,同时还晒出自己的手机首页图片,预示小程序即将面世。

小程序无需安装,只需要扫描二维码,或是搜一搜,就能立即使用。不同的小程序,能帮你实现不同的功能。例如,买电影票、餐厅排号、餐馆点菜、查询公交等等。作为微信的新产品,小程序只能在微信里使用。

在小程序页面,用户也可以做左滑删除小程序,删除使用记录,同事,用户的小程序数据也将被一并删除。据介绍,Android版微信支持将小程序添加至桌面。iOS版微信仅支持将小程序置顶于聊天界面。

张小龙还明确表示,小程序不能分享到朋友圈,但小程序可以分享到聊天里面,可以分享到群里面。分享到群里面和聊天里是有非常大的一个想象空间。

根据微信官方给出五种方法找到小程序:线下扫码、微信搜索、公众号关联、好友推荐、历史记录。

一、线下扫码,二维码是小程序最基础的获取方式,打开微信扫一扫,通过微信扫描线下二维码的方式进入小程序。

二、搜索窗口,在微信客户端最上方的,你可以通过搜索获取一个小程序。

三、公众号关联,同一主体的小程序和公众号可以进行关联,并相互跳转,该功能需要经开发者自主设置后使用。通过公众号查看并进入所绑定的小程序一个公众号可以绑五个小程序,但一个小程序只能被一个公众号绑定。

四、好友推荐,当你发现一个好玩的或者实用的小程序,可以将这个,转发给好友或群聊。但是注意,小程序无法在朋友圈中发布分享。

五、历史记录,当你使用过某个小程序后,在微信客户端的“发现-小程序”里的列表,就可以看到这个小程序,想要再次使用它时,通过列表中的历史记录就可以进入。在“发现-小程序”中,也可以通过搜索进入小程序。

而一些网友发现了疑似蚂蚁金服的小程序开放文档流出。据亿邦动力网报道,有知乎网友透露,阿里自身有Weex作为基础,稍作修改就可以直接套用到现在的“小程序”上,体验以及完成度上应该会比微信小程序高很多,同时支付宝可以更好地利用自身积累的第三方支付场景使用频繁的服务。

作为一个钱包,支付宝的使用时长和打开频次当然远远不及社交工具,而集合了多种功能的支付宝又被人吐槽过于臃肿。将多种功能“打包”放到小程序后,支付宝的打开频率和使用时长应该也会大幅提升。

通过缓存页面发现,支付宝上线测试的蚂蚁应用基于HTML相关技术,应用资源打包之后成为离线资源包,包大小限制为200KB,应用离线包有可靠的更新机制,发布后10分钟可以覆盖99%以上的用户。

看来两马之争依旧会持续下去,毕竟小程序才刚出,我们先保持观望的态度,看看这两大巨头还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