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王通:影响搜索引擎排名的6大因素

 2017-01-18 15:4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晚上在秦王会商学院中讲了《打造个人品牌模型》课程,以下内容来自课程内容中少部分内容。

一、研究搜索引擎算法的思路

研究搜索引擎算法可以不动技术,因为技术只是来执行人的思维的,所以想要快速的搞明白搜索引擎的算法,你首先需要的是100%的站到搜索引擎角度来考虑和分析。

1、搜索引擎喜欢把什么网站和网页排在前面?

不用质疑,肯定是优秀的网页和网站

2、什么是优秀的网页和网站呢?

内容是用户喜欢的,同时网站有符合搜索引擎的规则,搜索引擎排名规则的变化,大部分都是为了对付作弊。

我们真正做SEO的是不需要作弊的,关键是按照最基本的规则,把网站做成一个用户喜欢、搜索引擎也喜欢的网站就可以了。

所以,影响搜索引擎排名的基础规则很少改变的,我总结了六个方面。

二、影响搜索引擎排名的六大因素

1、关键词布局

一个关键词只要在网页中的7个地方重复突出,搜索引擎就会认为你这个网页针对这个关键词很专业。

留个地方分别是:title、mete、H1、B、alt、links、url

2、原创的内容

搜索引擎都喜欢优秀的原创内容的网站,最好还是能够保持固定更新频率,这样你的网站围绕关键词的原创内容越多,能够通过搜索引擎带来的流量越多。

3、URL的优化

搜索引擎贵根据URL来判断网页的在网站中的级别,同时给予其不同的权重,所以网站内页的URL尽量都设计成权重较高的URL。

4、内部链接优化

搜索引擎抓取网站内容,主要靠网站内部链接去爬行,网站内部链接结构设计的越合理,搜索引擎抓取更新就方便,从而有助于排名提升。

5、外部链接建设

虽然百度等搜索引擎对外公布外链对排名不重要,但是我认为外链对排名一直都会有影响,因为你的外部链接越多,搜索引擎通过外部链接爬行到你的网站频率就越高,自然对排名有帮助。

6、用户体验优化

过去五年各大搜索引擎算法的改变,都是在提升用户体验,于是他们在用户浏览行为分析上优化排名算法规则比较多。

无论是百度、360、搜狗、或者是谷歌、你从以下六方面去玩SEO,网站排名很快都可以免费排到前面。

现在玩SEO的人少了

所以现在做SEO比前几年更加容易

虽然现在主流的营销手段是新媒体营销

但是,网站免费排在搜索引擎前面,每天自动来客户也是很爽的事情。

去年,我花了5.5万收购了一个域名,花了半小时做了一个网站,用了一周SEO到百度第一页,过去一年给我带来的业务收益过百万。

所以,SEO是基础推广手段,不能放弃!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的营销干货,请关注微信公众号【tongwangnet】。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