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山上渔夫:新零售是什么?怎么玩转新零售?

 2017-01-19 15:53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忙碌的日子里,其实我一直想抽空写一篇文章,来论述一下我对于“新零售”的看法。

“新零售”这个提法是谁提出来的呢?如果你百度一下,就知道“新零售”到底指的是什么?

“新零售”这个词,这是马云在一次公开演讲上提出来的一个概念。

这个概念,我听起来非常有感觉,所以就研究了到底什么是“新零售”?思考了怎么样做好“新零售”?

研究来研究去,我发现其实“新零售”就是和老零售有所区别的零售方式。

比如说,在老的零售方式上,商家把东西卖给了消费者,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而在“新零售”上面,商家把东西卖给了消费者的同时,将消费者变为商家的会员,或者变为商家的朋友,换言之,消费者的数据已经进入了商家的数据中心,如此以来,商家就可以主动地向消费者,进行商品信息和优惠的推送,从而变被动营销为主动营销。

这里说的商家和消费者的关系变化,也是零售新旧之分的变化。

在新的零售方式上,还有其它的变化,比如,以前商家从厂家进货,然后加了很高的利润转手卖给消费者,这是老的零售方式,也是传统的一级一级增加利润的零售方式。

但是在“新零售”上,这种方式就要受到挑战,必须发生变化。

比如说,在新的零售方式上,商家就不能够像以前那样,在进货价上乘以二或者乘以三地把产品卖给消费者。

如果非要保持原样这么做的话,最终受伤的是商家。

因为零售方式和零售渠道发生了剧烈的变化,零售商不仅是和其它零售商在竞争,也在和其他的电商在竞争。

竞争的是什么呢?

竞争的是谁的拿货成本更低,谁的运营成本更低,谁能够更好地把利润让给消费者,谁能够和消费者建立更加亲密的关系?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方面的竞争,要求新的零售商不能够像老的零售商那样过于看重单品的利润。

既然新的零售商无法在利润上面大幅度的增加,那么新的的零售商靠什么赚钱呢?

答案是:流通速度。

新的零售商如何提升货品的流通速度,从而实现薄利多销呢?

要提升流通速度,毫无疑问,就要求消费者更多地购买零售商的产品,不仅单次购买更多,还要让消费者更多频次地购买零售商的产品。

怎么样让消费者增加购买金额和购买频次呢?这些都是“新零售”所要思考的问题。

如何让消费者更高频次的购买?

毫无疑问,你需要给消费者一个更高频次购买的理由。

比如你的商品比别的地方性价比更高,比如在情感链接上面,消费者认为你和他是一家人。

这些细节,都可以提升消费者和商铺的粘性,从而增加在你的零售店铺里消费的频率。

传统的零售商,没有把消费者沉淀下来的意识,所以消费者购买一次就走了,下次什么时候再来,永远也不知道,全靠运气。

然而,“新零售”就要求零售商把消费者想办法沉淀下来,为了沉淀客户,就要求零售商远光放远,舍得给消费者更多的福利,想办法激励消费者更高频次来店消费,从而更好实现消费者的终身价值。

为什么我突然对“新零售”这么感兴趣呢?

因为,最近入股了一个朋友的项目。

这个朋友在线下开了三家店铺,经营的都不错,但是同时也面临着很大的挑战,比如说在“新零售”上面几乎是空白,所以我们一谈即合,确定了合作,希望在“新零售”上面,实体和线上能够结合,走出一条康庄大道。

具体怎么做呢?

那就是想办法把每天巨大的商场流量沉淀下来,想办法让这些原本只是看看的顾客产生消费,想办法让这些产生了消费的顾客成为回头客。

这些都是“新零售”要解决的问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