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滴滴越来越贵?细数2016关停倒闭的那些公司

 2017-01-22 16:3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滴滴回应“叫车难加价高”:司机减25% 订单涨3成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不少北京市民在朋友圈等个人社交媒体上吐糟打车这件小事遇到了大难题。人们发现,在早晚高峰甚至不少传统非高峰时段里,通过滴滴等平台打车已经变得很困难,要增加叫车成功的概率,往往得加价。这让很多人困惑不已。

其实不仅仅是在北京,通过记者的观察,上海、武汉等地的不少乘客同样在感慨一件事,那就是:打车难的情况又出现了。而在网络上,也有文章把“出行不美好的体验”归结到了部分互联网平台的服务模式上。滴滴一下,为何不能马上出发?

2.回归的马东敏是百度员工的知心姐姐 还是李彦宏的监工? 


马东敏回归百度,能起到弥合业务leader和陆奇的分歧,本地派和海归派的矛盾的作用。这是作为女性很不一样的地方,作为李彦宏的太太和创始人身份有威望,马东敏能够服众。

2017年初的百度要持续上头条的节奏。前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陆奇加盟百度任职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的消息还未让人消化,李彦宏之妻马东敏(Melissa)的回归又引发行业热议。

马东敏回归百度,各方解读不一样,马东敏自己的回答是,危机感和使命感促使自己回归。这次是百度首席顾问任旭阳推荐,感谢Robin和百度信任,给其在第一线为百度效力机会。

3.UC号、百家号 为什么这些科技公司都押注“内容”? 


“我们要投入××亿,拥抱内容生产者,建立内容平台,打造××号”,2016年,我们身边充斥着互联网公司这样的声音。是它们重新认识到内容本身的价值吗?不,它们只是对用户消费内容这一行为感兴趣,更准确的说是在追逐用户数据和商业变现方式。

一周前,问答平台知乎完成了一轮1亿美元的融资,正式迈入独角兽行列。领投方今日资本的创始人兼总裁徐新没有接受媒体采访,而是选择在知乎上下写自己的答案。她说整个投资“决策速度很快”,因为从行业趋势来看“内容的春天刚刚开始”;而从公司的角度,知乎做了6年,内容的“护城河很深”。

4.墨迹天气的曲折变现之路 


工具型产品转型最适合的路径分别为社区化、服务化、内容化,而为了摘掉“工具”的标签和提高用户粘性,墨迹几乎尝试了所有的路径。

作为工具类的应用来说,商业化似乎永远都是个问题,“用完即走”的工具属性,导致了他们即使坐拥百万用户,也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流量,为变现头疼。

一个月前刚刚上市的美图就曾被这个问题困扰,而这一次,同样处在困境和舆论中的,是身为明星公司的“墨迹天气”。

5.微信小程序 颠覆or只是摆设? 


腾讯希望小程序能够成为一个连接线上和线下,以及再次集中流量的“超级入口”。但是真的会如此吗?

微信小程序最早于2016年1月9日启动时(当时还叫应用号),微信团队照了张合影,并在背后的白板上“应用号,2016.1.9”,底下还有几个字:“启动日”。而2017年1月9日,张小龙专门挑了这个项目启动一周年的特殊日子 正式发布小程序 ,而此时也正值iPhone一代发布十周年。种种迹象表明了微信乃至腾讯对小程序的巨大期望。

6.快播正式回归 还是原来的快播吗? 


快播,相信大家都非常熟悉,它曾经陪伴了亿万中国年轻网民渡过了自己的青春时光。不过三年前,由于快播发展太快(曾一度占领国内播放器市场70%以上份额),再加本身在内容监管上的缺失,而被某位友商秘密举报,招致了一场致命的官司。

2016年9月3日,持续一年多的快播案最终尘埃落定,快播公司因犯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判处罚金1000万元。公司创始人王欣则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罚金100万元。案件终结后,快播逐渐消失在大众视野,唯有一些曾经的忠实用户还会坚持在那位友商的每篇新闻下面写道,“还我快播”。

7.罗曼蒂克消亡史 ——细数2016年关停倒闭的那些公司 


自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资本寒冬、估值跳水、融资放缓等负面词汇出现在资本市场中,诸如风靡一时的O2O类创业公司这类曾经声名鹊起的明星公司,也在寒冬的冲击下悄无声息的倒下。

刚刚过去的2016年中,创业路上出现了众多牺牲者,下面将从行业、轮次、地域等维度对这些公司进行盘点及分析。

8.创业者听好了 2017年或将告别资本寒冬 

1月22日消息 据外媒(VentureBeat)报道,Array Ventures管理合伙人什鲁蒂·甘地(Shruti Ghandi)同银行家朋友谈论其对特朗普管理下并购市场的看法。普遍共识认为今年可能会有更多并购(M&A),原因如下:

1. 特朗普政府预计将对商业更加友好,并可能采取以下步骤使得更多资金流向大公司:

·使在海外地税区获得的资金汇回本国。许多公司在境外低税区拥有现金,由于美国高额的公司税而不想带回美国。2016年,美国公司所得税为世界第三高。如果美国降低这些税率,那么在海外持有资金的公司将更有可能把钱带回美国并在本土进行投资。如果特朗普能够发挥自己的影响力让美国公司的钱流回美国,无疑其中一些资金将被用于收购。

9.一个曾估值60亿的电商 现在230万被转让!


曾经估值高达60亿,没想到挂牌仅一年,ST诸葛就发布了收购报告书,按照转让价格,估值只剩1225万。

根据ST诸葛1月16日发布的一份收购报告书显示,原诸葛天下实际控制人祁庆将其持有的和创万通46%股权转让给吴让生,转让价格为230万元。转让后,吴让生将持有和创万通95%股权,并通过和创万通间接控制诸葛天下40.8%的股权,成为诸葛天下的实际控制人。

10.电商年货大战:商超占主角 物流迎挑战 


天猫断货、京东断货、网易考拉断货……那些侥幸抢到年货的消费者则开始操心年货的配送速度。借助物流提速,在去年春节期间,阿里、京东、苏宁易购等电商平台首次提出“网购年货节”的概念。

天猫断货、京东断货、网易考拉断货……那些侥幸抢到年货的消费者则开始操心年货的配送速度。

腊八后电商“年货”广告几乎无处不在,这看上去就像是一场复刻版的“双11”,不过“年货”战几乎是电商平台的独舞,这是因为绝大多数互联网公司在元旦到春节期间处于业绩低点。不过对于电商来说,春节的年货战越来越成为支撑业绩的基石,甚至随着返乡潮还进一步成为重要的营销入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滴滴打车
创业公司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