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易开业:公司注销不及时会让你陷入各种麻烦!

 2017-01-22 18: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国家政策的开放,现在很多创业团队都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公司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有很多人公司注册好后就一直放那不去管理,等到工商税务找上门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公司不是注册下来放那就行了,所以今天易小创就要跟大伙来聊聊公司注销的事情。公司注销该怎么做?需要多少钱?如果不注销有什么后果?下面,易小创给大家做一个专业的回答。

一、注销流程复杂

一般公司注销步骤:

①工商局先备案

②登报(需满45个工作日)

③去国税局申请注销,填写表格,上交注销发票,上传报表,申报税收

④账务审查,出具清算报告,等待国税局审批

⑤前往地税局申请注销,补交租金发票,收缴发票,注销发票

⑥账务审查,实地调查登,最后等待审批

⑦国地税完毕后,又开始工商局递交注销资料;银行开始注销等等。

二、注销的时间长

注销公司的时间一般都是6个月左右,分公司注销时间为4个月左右。主要是公司注销要登报45天,然后国税注销受理45天,地税受理45天,所以时间都会偏长。

三、注销的资料要求多

注册公司,相信还是很多地方都是鼓舞的,尽量简化流程,从来没有说注销公司简化流程,为什么呢?一是税局需要查验企业所有的税务问题,看看是否有纳税异常或者抽逃税款的情况,要查,企业所有的账本、凭证、财务报表都需要整理出来,还要上传国税地税报表,如果企业没有以前的账务没有整理或者做,那么,还需要补齐全,这个工作量可想而知。

四、注销的费用多

注销公司的时间光国税局注销一般平均要10趟,地税局10趟,工商局也要5趟,银行2趟,光时间就花费非常多了。而且,这还是专业的会计公司办理的时间,一般不懂流程的人去办理,去的趟数多,时间也是更长的,光注销来回次数都够企业受的。光时间和差旅费这一块,还是一个比较大的负担。

五、注销的补税情况或者罚款较多

一般公司注销的时候,被查出来问题也是很多的。比如:企业的租金发票开了没有,是否还在那里经营了,企业的租赁合同都找不到,前几年企业的税收偏低等等情况,都是无法预知的,所以,如果有这些问题,企业注销的费用自然又要增加了,而且注销的手续又要增加了。

六、公司不及时注销的后果

1、进入工商局黑名单,永远办理不了公司(股东、法人代表、监事的任何信息)。

2、法人代表不能贷款买房、移民,不能领养老保险。

3、开不了国税、地税办不了税务登记,涉及欠税的会公告企业信息。

4、如果涉及有欠税款,企业法人代表会被阻止出境,不能乘坐飞机和高铁。

5、长期不报税,税务局可能上门检查,发票机会被锁机。

6、工商信用网进经营异常名录,所有对外申办业务全部限制。

7、如果以后想注销,面临工商局、税局罚款问题,滞纳金问题。

看完易小创的介绍是不是觉得公司注销是很有必要呢?所以公司如果不经营使用,能注销的尽快注销,拖越长罚款越多。易开业现在提供专业的“公司注销”业务。相比较自己去办理的上万元费用和动辄半年以上的时间,我们仅需4800元和3-6个月时间就能帮你办理好,为您免去办理过程中的各种麻烦,节约您的时间!如果您还有疑问请咨询我们的客服热线:400-068-7030,也可以关注我们易开业公众号(yikaiye)给我们留言,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在三分钟内时间帮您解答。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公司注销后,其名下注册商标应该如何处理?

    公司注销后公司的注册商标怎么办?在市场经济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每天都会有新的公司成立,也会有一些公司因为经营不善或者是资金周转不开等问题选择注销。

  • 公司注销和吊销有什么区别?注销流程是什么?

    一、注销vs.吊销创业维艰,每个人都希望通过创业走上人生巅峰,但最终成功的毕竟是少数。如果创业不成,想要退出江湖时,面对注销和吊销,该如何选择呢?所以说,当公司不打算经营时,要及时进行注销,如果不幸被工商部门吊销营业执照了,也要走正常的公司注销流程。关于公司注销的流程,请看下一节。二、公司注销的流程

  • 办理公司注销时 需要的清税证明是指什么

    企业申请注销登记时,向登记机关提交由国税、地税部门出具的所有税务事项均以结清的证明。因为公司注销流程是先做税务注销,税务部门会先进行税务结算,看是否需要补交税金和未完成的纳税申报等。然后才能进行工商注销。PS:有限责任公司注销,须先到税务机关办理税务注销,取得税务注销通知书后,方可办理工商注销。可以

  • 刚注册的公司是否可以马上注销?

    刚注册的公司是否可以马上注销?一般不建议马上注销,个别地方工商局规定成立1年内的公司不予办理注销。如果一定需要注销,那么可以去税务局申请税务注销备案后,前往注册地工商局做简易注销即可。

  • 公司注销流程以及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公司注销流程:需要准备的材料:公司近三年账本凭证、清算设计报告、税控、剩余发票、公司所有证件与公章。公司注意还需要格外注意以下三个问题:房租合同是否在有效期内,注销企业工商年报是否正常,注销企业报税是否正常。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