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社火暖春点燃社区温度 回归本质开启创客新篇

 2017-01-23 10:2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国安社区“社火暖春”活动探索社区创业新模式

1月14日,沪上小东门街道邻家屋里厢人头攒动,一场春节前夕的“社火暖春”公益活动在此举行,创客们教社区家庭怎么运用哈佛大学情商教育的“五商”理论来“对付熊孩子”、为社区80岁以上独居老人送上鸡汤慰问大礼,整场公益活动传递出社区温暖与浓浓人情。

这场公益活动主办方国安社区是中信国安集团打造的社区共享平台,他们扎根社区,在提供全品类社区服务的同时,也在探索如何把创业、公益和社区三者结合,走出一条社区创业的新路,“社火暖春”就是他们的一次尝试。

“社火暖春”是国安社区“社火杯”双创大赛的第一场线下活动。“国安社区的‘社火杯’双创大赛,就是要找到接地气的创客,他们更像是社会创业家,服务的是老百姓的真正需求,解决的是突出的社会问题。”负责人闫加伟介绍,目前“社火杯”双创大赛汇集来自全国的创业达人,他们带着创意想法和一技之长参与此次活动,在服务居民、回馈社区的过程中,让最真实的需求和产品碰撞,让社区居民选择真正优秀的项目。国安社区更为脱颖而出的社区创业项目匹配百万启动资金、千万扶持资源和十亿投资。

“回归社区的创客实际上是把云端的生意降下来了。”闫加伟介绍,在目前招募到的创业项目当中,不乏许多年轻人带着互联网思维的创新想法,想打破商业的冷漠,用温暖人情来经营自己的生意。比如“Mon amour”项目的创客李霭君,希望传播有价值的生活美学;再比如另一位年轻的创客张渊,希望通过“新娘说”打造出“婚庆版米其林指南”。各种思维的火花在创业过程中扎根社区土壤,成长为蓬勃的社区商业新生态。

2017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持续火热,呈现出全面拓展、升级发展的新态势,队伍不断壮大,形式不断丰富。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安社区双创大赛拓展范围,把目光从志在成为独角兽的经营创客扩展到所有服务社区需求、关注社区温度的达人创客。通过开展公益活动、举办创客集市、提供媒体曝光、融合线下渠道和配置经纪团队等多种形式,帮助有一技之长、愿意服务社区的创客解除后顾之忧,让他们能“无忧创业”、“快乐创业”。

“创业不应该仅仅是赚钱的事,创业和社区也不仅仅是‘破墙而入’式的单向索取,我们希望更多的创客关注社区的温度,了解老百姓的需求。希望通过国安社区‘社火杯’双创大赛,通过‘社火暖春’找到这样接地气的创客,汇聚众创之力,解决社区切实需求,点燃社区创业的火焰。”闫加伟如是说。

关于国安双创:

首届“社火杯”国安社区创新创业大赛是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主办,国安社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新概念创业赛事。大赛将征集社区创业项目、吸引社区创客、社区达人的积极参与,为优秀创业项目搭建宣传展示的舞台、配套百万级奖金、千万级资源及十亿创新基金,助力这些项目真正解决社区问题,服务社区发展。创客与达人可关注“国安双创”微信公众号,发送邮箱或到北京、上海两地国安社区门店参与报名。关于创客大赛参赛报名的疑问,也拨打组委会电话进行咨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