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基于系统架构优化WordPress网站性能的策略分析

 2017-02-13 10:2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现在互联网上的很多网站都是由WordPress建站程序建设,这种建站程序在建设网站方面十分快捷,对于广大站长朋友们而言,也不需要更多的技术就能够轻松的掌握。不过想要WordPress网站的性能得到显著提升,那么就需要从系统架构角度来进行优化,这样可以让网站的运行效率和速度得到一定水平的提升,可以有效提升网站的用户体验。下面就来具体分析一下如何从系统架构角度对WordPress网站进行优化。

第一,WordPress网站数据库的运行可以使用RDS。当前很多站长都是使用第三方提供的一键环境来运行WordPress数据库,或者是自建Mysql数据库。由于ECS性能存在着一定的缺陷,比如在输入输出、CPU以及内存等存在着瓶颈,这样就难以为网站提供更高规模的同时在线访问量。再加上一些站长对网站数据库的应用不够熟悉,于是就很容易导致网站宕机现象。为此将WordPress数据库安装在RDS环境中,可以有效提升数据库的运行效率,因为RDS环境下的数据库可实现多元化的安全保护,服务速度也能够达到秒级,切换也相对透明。

第二,WordPress的网站福建可以使用OSS存储。ESC下的云盘,对应的输入输出性能都不高,如果将WordPress网站数据文件存储至云盘上,那么就容易产生访问瓶颈。而且云盘还需要一定的空间容量,随着网站规模的增大,云盘就需要扩容,而这些都会给网站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而将WordPress网站数据文件统一存储至OSS系统,不仅能够消除数据访问瓶颈问题,同时还能够提升数据的安全性。

第三,使用SLB提升WordPress网站的性能。因为ESC具有单点性风险,一旦ECS遭遇故障,那么整个网站就难以正常运行。鹅使用SLB,就可以根据访问的流量来进行分配,并将其配置到后台服务器上,也就是说,通过构建SLB和ESC相结合的方式,就能够有效解决ESC单点的缺陷,而且还能够对流量进行分配,可以保障系统更加稳定的工作。

第四,WordPress网站数据库可以通过OCS系统进行减压。因为WordPress网站存在着定位现象,如果网站的访问量超过了一定水平,那么数据库的性能就会迅速下降,网站的运行速度就会很低。如果按照之前的系统架构,就需要通过升级服务器来增强服务器的性能。这就意味着站长需要增加相应的投入才能够实现。可是如果使用OCS系统,就可以将数据库的查询内容转移到ECS内存中,如果用户二次访问,就可以直接从ECS内存中调取相应的内容,于是WordPress数据库的压力就会缓解,网站运行的速度也会提升。

第五,可以引入CDN技术来提升WordPress网站的访问速度。当然对于其他建站程序建设的网站,同样也可以使用CDN技术来增强网站在不动地区的访问速度。所谓CDN就是内容分发网络的所写。相同的网站内容可以存储在全国不同地区的服务器上,当不动地区的用户登陆该网站时,就可以就近调取相应服务器上的内容,这样就能够有效提升网站的访问速度。WordPress网站也可以支持这项技术,如果应用CDN加速,就能够实现对网站性能的优化。

总而言之,优化WordPress网站的性能,如果从系统架构层面来进行优化,那么就能够获得釜底抽薪的优化效果,可以从根本上提升WordPress网站的性能,进而增强用户体验度。而且这些技术整体难度不高,广大站长朋友们完全可以轻松掌握。本文由 如何开网店 网站站长首发A5,转载请注明链接来源,谢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wordpress

相关文章

  • Zblog转WordPress最简单的方法

    给大家带来Zblog转WordPress的方法,本站也是从用这个方法转换的,相当简单,首先需要建立一个WordPress的网站,域名随意。

    标签:
    wordpress
  • 猎者营:常用的免费个人博客网站系统

    博客网站是众多的网站类型中应用属于比较频繁的一种,另外一种就是企业网站。今天猎者营就给大家来分享一些常用的免费个人博客网站系统。1.WordPressWordPress是个人博客网站里面应用率最高的一种免费建站系统,是属于开源的程序。

  • WordPress缓存插件导致admin-ajax.php 403的解决方案

    如果使用的是WPFastestCache或WPSuperCache等缓存插件,可以设置一个时间自动清空缓存,比如WPFastestCache可以在【删除缓存】选项卡按照下图添加一个规则:每10小时清空一次全部缓存。

    标签:
    wordpress
  • WordPress需要访问您网页服务器的权限如何解决

    今天更新wordpress版本时网站后台提示“要执行请求的操作,WordPress需要访问您网页服务器的权限”,更新插件也提示,更新主题也提示。

    标签:
    wordpress
  • wordpress手动更新方法介绍

    wordpress版本更新已经完成,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留言给我。个人刚刚已经更新完成,方法完全可靠,多数情况下不用备份数据,不过我还是建议尽量备份数据,以免发生特殊情况导致数据丢失,毕竟数据是无价的。

    标签:
    wordpress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