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公众号付费阅读 内容变现有多难

 2017-02-15 17:3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昨日晚,微信公众号开启付费阅读内测,据朋友圈爆料,马化腾已经催促团队“争取加快”上线,公众号付费阅读功能,也进一步推动着微信的内容生态布局。

2016年、2017年间,内容创业是个很火的词,2016年年底开始,内容变现也成为众多互联网公司深度挖掘的方向,但面对已经习惯了免费互联网资源的用户们,重回至付费时代,显然不会那么容易。

 

从公众号原创、打赏、广告功能到付费阅读 腾讯的内容变现布局

微信公众号从开启内容原创、图片原创、视频原创的保护功能,到文章中开放的打赏功能,以及流量主、广告主的引入,都向我们展示了这家互联网企业对原创内容的重视,以及对内容变现的逐步探索,2016年年底腾讯放出话来,将内测付费阅读功能,直到2017年2月14日,朋友圈马化腾的一句“争取加快”也正宣告着微信付费阅读时代的到来。

内容变现有多难

2016年,我们遇到知乎live、分答、微博问答等多种内容付费产品的产生,也见证着互联网付费时代的日益成熟,从保护原创、对高品质内容的打赏、到进入付费阅读,微信开启付费阅读的时间也日渐成熟。

另一方面,微信公众号“过于”繁华的背后,隐藏着的是内容同质化严重、公众号刷量、阅读量持续下降等种种问题,微信公众号门槛低给了很多个人创业者机会、也给了很多想要走捷径赚钱的人开暗门的机会,这个时节的微信公众号,参差不齐,有成功变现的咪蒙、罗辑思维、同道大叔、papi酱等高级玩家,也有更多垂垂老矣久无甘霖的初级玩家。

微信公众号付费阅读功能的推出,看似能为这些创业者带来变现的渠道,但这渠道的开启之钥也不是那么容易获得的,能变现的已经赚得盆满钵满,再添加一个付费阅读功能大约可以锦上添花;不能变现的想要接收这份“雪中送炭”的恩惠,怕也是没那么容易的。

无论如何,付费阅读功能都给内容创业者们新辟了一条变现路,也为内容创业走向变现加重了色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