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号 >  正文

为什么公众号老是被取关?该如何降低取关率?

 2017-02-15 22:02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经营公众号除了吸粉之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降低粉丝的取关率,依照余佰诺实战的经验,如果你的粉丝数量够多,取关人数占新关注人数的10%-20%内属于正常,如果你的公众号取关率远高于这个数字,那么你就该好好反省,到底是哪里做的不好了!那么老是被取关的原因有哪些呢?我们这就来看看!

✔ 没有持续内容输出

粉丝会关注你,就是希望能从你这边获取一些想要的内容,如果你迟迟没有输出,那么很快的你就会被粉丝遗忘,等下回他清理订阅栏时,你的公众号自然就是第一批被清理掉的那个,正常一个优质的公众号最好能够每天都保持一篇内容的产出,可以养成粉丝越读的习惯,如果你分享的内容是属于比较长的干货整理,那最好也要维持一周分享一次,不要轻易间断。

✔ 内容越来越多、垃圾也越来越多

以往内容是很稀缺的产品,你可能稍为整理下网上的文章,甚至复制粘贴就能够获取阅读量,随着入驻自媒体的人越来越多,参差不齐的内容占满了大家的手机,这时候垃圾内容已经没有什么价值了,如果你纯粹是个内容搬运工,很快的你也会被粉丝取关,另外一种单纯改写别人原创内容的分享也会慢慢的被粉丝取关,一个公众号有没有”灵魂”其实是可以轻易看出来的,不要以为把别人的内容架构换一个说法就能够瞒的住粉丝。

✔ 没有价值、无法引起共鸣

除了内容要原创之外,你的内容还要能够给粉丝带来价值,不能光为了写而写,当然这需要花时间去了解粉丝想要什么、喜欢什么以及愿意分享什么,在之前余佰诺实战跟大家分享过,简单来说其实大多数的粉丝喜欢的就是”干货”以及能够引发情感共鸣的分享,干货不见得要写的又多又长,像我的分享习惯会从各个角度切入,这样的好处是可以传递给不同领域的受众,并且阅读起来也轻松。

✔ 营销味浓、三不五时就发广告

想要运营好公众号,商业化是一个必经的过程,但是如果你三天两头就发广告信息或是营销内容,那很快的你的粉丝就会掉光,粉丝关注你的目的是要获取有价值的内容,而不是天天看你的广告,真正成功的销售是你让粉丝根本感觉不到你在销售,有价值的内容推送占整个公众号运营的比例绝不能低于90%

✔ 取关是正常,关键是如何转化

其实粉丝取关是一个正常现象,粉丝在关注一个公众号的时候当下可能是对你的内容需求最强烈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因为身份的转变、工作性质的不同或是兴趣的转移等各式个人的原因,而不再对你的内容感兴趣,比如一个宅男他想要追妹子,于是开始关注情感类的自媒体,当成功的追到妹子后,因为他已经不再需要追妹子了,很可能他就会取消对你的关注,对你的自媒体来说,你要做的就是在这个宅男还没追到妹子之前,提供对他有用的内容,然后设计好营销流程,成功将他转化成你的客户。

取关是每个公众号都会面临的一个过程,就像每个人都会过了青春期一样,运营公众号的重点无疑就是想办法延长粉丝关注你的时间,以及在粉丝关注你的这段期间内交换更多的价值,而这一切都必须从优质的内容开始做起!

本文原创作者:余佰诺,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刨去各大理论,余佰诺专注分享自媒体及内容创业营销实战,坚持每天分享营销原创内容,所发之文全是自己的实战经验,不空口白话,关注公众号学习更多干货:yu-class,或直接搜索《余佰诺实战教室》。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