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号 >  正文

为什么我不想关注你?谁叫你废话那么多!

 2017-02-17 17:1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由于经常研究各种自媒体,常常看到许多运营者特别喜欢将文章写的非常长,动辄几千数万字,也许是受到许多大号影响,他们认为内容够丰满就能够吸引粉丝,文章包山包海,觉得这样能让粉丝吸收很多知识,然而,一看到这类的文章,如果三秒看不到重点我就会直接拉到最底下看阅读量,大多数时跟我推测的差不多,他们的阅读量都少的可怜。

时间碎片化、直接说重点

写作的方法有很多,然而在这个人的注意力已经低于金鱼的时代,如果想要留住粉丝,你的自媒体最好的策略就是直接说重点,你要知道「大家都很忙」,人们没有时间停下来看你的长篇大论,如果没办法在第一时间看懂内容,那取关可是分分钟的事。

那为什么有些行业大号能成功写出上千字甚至近万字的干货10W+文呢?除了内容之外,与关注他的粉丝量也有很大的关系,路人看你的文章第一个关注的是内容,如果是忠实粉丝他会对你有更多的耐心,同时想听听你做为行业专家的见解,甚至把它视为干货收藏、分享转发。

有凭有据勿天马行空

在创作内容时,如果想要列举实例分享,一定要有凭有据,如果对该案例还不熟悉,建议你可以先好好做好功课后,整理完再推送,也许你会觉得为了一点内容做这些工作似乎太花时间,但根据余佰诺的经验,通常我在做功课、整理素材时能够带来更多其他的创作灵感,同时我也能对该案例的商业逻辑更加清楚、分析的更加完善,实则是一举多得。

自媒体不是用来吹牛皮

我在观察培训相关行业的自媒体时,常常可以看见许多老师自吹自擂,动辄把自己封为行业大师、营销鬼才,这样确实在销售时会有那么一点点效果,但市场上大家渐渐不再吃这套,如果你偶尔提提还好,要是天天在自媒体上吹牛皮不打草稿,那粉丝很快的就会取消对你的关注,同时会觉得你这个人不靠谱,当你的「术」远大于「道」时,你就很容易成为别人口中的骗子,真正的自媒体高手往往是在无形当中就做完了营销。

当下满足粉丝才能产生信任

如何转化粉丝之前分享了很多,然而最简单、快速让粉丝产生信任的方式,就是直接在粉丝有疑问的当下第一时间就满足他,所以你会发现许多内容作者明明自己心中都已经有明确的答案了,却喜欢在标题上加个问号,除了引诱你点开之外也是希望能够在文章中直接解答你的疑问,并产生信任感,这是运营自媒体中的一点小窍门,当然任何套路都是适可而止,过犹不及。

今天的分享不多也不少,加标点符号刚好凑够1000字给大家,希望透过这篇分享让更多的运营者弄清楚,粉丝喜欢看到什么样的内容,进而经营好自媒体!

本文原创作者:余佰诺,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刨去各大理论,余佰诺专注分享自媒体及内容创业营销实战,坚持每天分享营销原创内容,所发之文全是自己的实战经验,不空口白话,关注公众号学习更多干货:yu-class,或直接搜索《余佰诺实战教室》。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微信公众号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