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号 >  正文

自媒体运营公众号 是否该开启付费阅读

 2017-02-17 18:0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微信推出付费阅读功能,除了对腾讯有着内容生态布局的意义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参与方是公众号运营者,对于运营公众号的自媒体们来说,开启付费阅读是不是一件好事?或者说,哪类自媒体更适合开启付费阅读?


开启付费阅读能为公众号带来什么

微信对付费阅读的开放,无疑会为大号们又开启了一道赚钱门,但真不是所有的公众号都适合打开这道门。

如果开通付费阅读,公众号首先需要做的是:如何把自己运营的公众号包装成可以卖的产品,这时候我们可以畅想一下,各种营销课程、运营知识加演讲视频、顺带着卖个书卖个情怀什么的,自会成为公众号中付费阅读的一大特色,所有的内容除了铺天盖地的广告之外,还将迎来新的“套路时代”。

如果想要普及用户的付费阅读意识,从免费与打赏的路上,还需要很久远的时间做引导,而这条路上,又有多少可以撑得下去的?

付费阅读,将阅读的质量要求大大拔高,用户对付费得来的东西会有一个更高的心理预期,于是各类售后问题、随之而来的褒贬不一,也都成了自媒体们必须面对的新问题。

自媒体该如何开启付费阅读功能

自媒体们已经拥有能够承受得住“付费”的高品质内容,才有资格开启付费阅读功能,除此之外,你必须要对“付费阅读”做一个全新的规划,有关“卖什么”、如何“包装”产品,必要的时候,也可以重新定制自己的公众号运营模式。

总之,“付费阅读”并不是简单的开启此项功能这么简单,你需要了解当下的内容创业行情、并依据用户群体条件,做出迎合当下的付费战略,才能考虑将它搬上你的公众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