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视频取代文字进行传播 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2017-02-20 10:05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站建设营销推广,目前主要是以文字加链接为主要方式的,当然,从去年开始,随着网红的崛起,小视频一下爆发了,比如今日头条放言,拿出10亿扶持小视频行业。随后,一些依靠小视频创业的公司如雨后春笋大量出现,有人甚至放言:“未来视频将会取代文字进行推广!”对于这样的“不经大脑”的说辞,显然是妄论。

小视频的确很火,当然这种火是资本市场的推动不无关系。就像曾经的网约车一样,上亿的补贴,最后砸出了一个新型的垄断行业。而从去年papi酱获得资本介入之后,一度让人们看到网络一个新型的赚钱项目。“这个行业目前很赚钱,而且有的人赚的钱超过了人们的想象!”但是,就凭借这,妄图颠覆文字传播营销的作用,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们打开一个小视频,虽然这个视频不过3-5分钟,甚至更短,但是只要打开这个视频,意味着不论是精彩还是不精彩,都要看完再说,这和文字内容完全不一样,文字可以一目十行,视频能够达到吗?究其原因,是因为文字传递信息在大部分方面往往比图像视频要高效,你可以控制你的阅读速度,你的输入完全由你自己控制,注意力专注的时候可以输入很快,就像你看一本某某百家讲坛的讲座同名出版的书籍,肯能三五个小时看完了,而你真的去听讲座全部听完会用十来个小时,但是获取的信息量基本没有差别,因为你看视频要受视频进度,讲者语速的影响等等……

很多网络热门小说被拍成了电视剧,那么对于网络小说忠实的读者怎样看待网络热门小说拍成电视剧的效果呢?恐怕很难有统一的口径,有的人会说,拍的不错,是我想看的;而有的人说,这拍的啥玩意儿,完全颠覆了我内心的美好……“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句话,文字可以表达的东西,小视频未必能表达出来,这就注定了小视频是网络营销一个补充,而很难上升到主流地位。

当然,也有人持反对意见,某小视频创业公司曾经说过:“百闻不如一见!”看到的更精彩。这显然是混淆文字和视频的差异,文字需要看,视频也是需要看的,那么,见的是什么?难道视频才是看,文字就是想象吗?在电视产业将近百年的时间,以文字为载体的小说、期刊、报纸依旧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在网络时代,纵然视频成为很多网友消遣方式之一,但是,文字内容更有广阔的空间,而且更利于传播!

以网站推广为例,文字内容推广是最便利也是成本最低的。一篇几百字的文章,长期在网站更新,一年、两年、三年……网站的权重会因为搜索引擎收录量增加而不断提高权重,而如果做视频,成本高不说,堆积多了,网站的空间需要扩充,网站带宽需要增加,不然的话会让用户访问困难,显然,在网站推广,文字内容就有无可取代的地步。

在小视频火爆的今天,我们应该冷静看一下,想一想,在2014年,智能手机市场小米这个新锐品牌火的一塌糊涂,如今呢?再往前追溯一下,还记得制造凡客体的凡客诚品吗?还记得火爆的千团大战吗……为什么当初那么火,如今已经烟消云散了呢?如今火爆的小视频和当初那些又有啥区别呢?不容质疑,小视频会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但是,最终发展可能是成为很多文字的高效辅助形式……所以,未来传播营销的主流还是以文字为主,然后衍生其他方式和渠道!

该文章由上海集锦科技网站建设原创编写,转载请保留此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站推广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