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快递最严新规实施 熊猫直播、全民直播遭约谈

 2017-02-27 17:2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在信息流广告这场战争中 百度、微博和今日头条要如何打?


假如有这样三个信息流产品放在你面前:今日头条,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不考虑他们现在的售卖策略,如果让你来操盘,你觉得哪家应该卖出更多的信息流广告?

一、信息流产品的战国时代

百度最新的Q4财报显示,总营收(26.23亿)里占比依然高达88.7%的在线营销收入(23.28亿),又一次同比下降了将近9%。而整个2016年百度的净利润,更是下降了62%之多。从这个角度,我们其实就可以看出为什么Robin的6000字内部信里,会把内容分发重新拿出来,放在四大战略的首位来讲。

2.张朝阳转型再出发:如何带领搜狐扭转战局? 

春节刚过不久,在搜狐视频的原创IP《屏里狐》庆功会现场,张朝阳定下了“搜狐将在视频行业率先实现盈利”的发展目标,这家中国起步最早的互联网公司,又一次高调出现在公众面前。

与“搜狐视频预计2019年盈利”目标几乎同时出现的,还有张朝阳的宣言,搜狐重点布局网络自制剧市场,率先走出视频行业烧钱怪圈。不得不说,张朝阳是目前为数不多依然活跃在互联网一线的 “教父级”人物。

4天之后,搜狐的2016年成绩单出炉,据公开资料显示,去年全年公司净利润达16.5亿美元,其中品牌广告收入达4.48亿美元,在线游戏收入达3.96亿美元,搜狗收入达6.6亿美元,同比增长12%。

3.直播评论内容低俗色情 熊猫直播、全民直播遭约谈 


2月27日消息,认证为“上海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微信公号“网信上海”发布消息称,上海市网信办会同市文广局、市网安总队、市文化执法总队,就直播中的低俗色情问题依法联合约谈熊猫直播和全民直播,要求上述直播网站进行全面整改。

上海市网信办强调,熊猫直播和全民直播的秀场频道和评论内容中,存在违反社会公序良俗的低俗色情内容。根据《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市网信办责令熊猫直播和全民直播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并进行全面整改。

4.这门“时间换时间”的生意 闪送是怎么做的? 


刚刚获得C轮融资的闪送,平均客单价在35元左右,每天在全国总共能接到10万个订单。

家住在百子湾的元子在今年的农历新年之前用了一次闪送,将两大包总共有十多斤重的衣服从百子湾送到顺义。

“那天我是在下班之后要送这些衣服,东西比较重,而且到顺义那边去比到首都机场还要远。乘坐公共交通提着东西也不方便,而且目的地那边没有地铁,百子湾也打不到车,但是东西必须要当天送到顺义。”

5.因提供宣扬赌博等内容 畅游、游族等36家网游企业被查处


2月27日消息,据央视网消息,近期央视从文化部获悉,因提供含有宣扬赌博、教唆犯罪、违背社会公德等内容,包括北京畅游时代数码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游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奥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野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内的36家从事网络游戏运营单位被查处,并给予罚款、没收违法所得等行政处罚。

据了解,在本次抽查的200家网络游戏运营单位中,北京畅游时代数码技术有限公司、深圳新游世界科技有限公司等36家网络游戏运营单位涉嫌提供含有宣扬色情、赌博、教唆犯罪、违背社会公德等禁止内容的网络游戏产品和服务,文化部指导监督北京、上海、浙江、江西、广东、四川等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依法予以查处。

6.关于“我可能上了个假百度”情况 百度官方微博称移动端被劫持 


A5创业网(admin5.com)2月27日消息,有网友反映,自己打开百度进行搜索后,会获得各种各样的诱导下载、黄色弹窗等信息,感觉进入了“假百度”。经百度官方调查,百度搜索移动端被黑色产业链劫持,进而导致了网友进入了“假百度”的现象。

A5创业网提醒大家,当你在搜索时发现出现假百度、诱导下载、或者出现非法内容弹窗时,可查看网页域名地址别辨真伪,并及时通过百度官方渠道反馈。

7.靠教人说话赚了3000万 一个内容付费的创业样本:马薇薇 


很小的时候,马薇薇就发现自己有语言天赋。因为小时候长得不漂亮,她主要靠“口甜舌滑”来讨家长喜欢——好在是,她很早就学会了说话。

马薇薇调侃着说,那时她就知道,说话是自己的生存之道。

“可会哄父母了。”马薇薇在位于青年路的办公室里对我说,小时候大家经常被问是喜欢妈妈多一些,还是喜欢爸爸多一些。当有人这样问她时,她就说阿姨你挑拨我们家庭关系。阿姨会有些不好意思,马薇薇就小大人似的走过去拍拍阿姨说:“别难过,这是你不成熟的表现。”

8.从估值千亿到无力回天 十大独角兽创始人的失败经验和教训 


创业就是九死一生。今天,一家独角兽公司从诞生到拥有10亿美元市值,比过往缩短了不少时间。而在蜂拥而至的创业大军背后,成功者寥寥可数——许多曾一度被资本或公众看好的优秀团队,也已随着一波又一波初创公司的兴起而被湮没。从扩张到收缩,从激进到蛰伏,从资本市场的宠儿到品牌濒临死亡……无数创业公司成了独角兽前进中的炮灰,以血泪教训让我们窥见资本市场的狂热与残酷。

寒冬之下,互联网创业的热情依旧不减,在生存或死亡的拷问下,创业者往往通过两种方法提高成功机率:一是做正确的事情,二是避免错误的事情。

9.快递最严新规实施:这188种物品统统禁寄 


如今网购几乎成为上班族最主要的购物方式,方便、节省时间。不过,今后网购时可要注意,有些觉得跟普通的商品很可能会遇到快递拒收的尴尬。

媒体报道称,近段时间有网友反映自己在旅游景点或者网上购买的商品在发快递时都被拒收,而以往却没有这种情况发生。

经过一番调查,出现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是悄然实行的快递新规。

10.半百老人做电商: 一年卖出3万斤苹果 

早春时节,记者走进甘肃陇南礼县永兴镇龙槐村。村头的树木开始返青,农户院墙上的迎春花含苞欲放。走到远近闻名的“高龄”电商家的院门口,55岁的张加成就迎上来握手说,“昨天得了个大孙子”。

跟孙子出生一样让他骄傲的是做电商。做电商,他一点也不比县城的年轻人差。

去年秋天收的苹果,他通过网络卖出了3万斤,其中2万斤是自产的,1万斤是从附近收来的,“都是仔细挑选的果子,陌生人的果子我不放心。”

开春苹果卖光了,剪枝的时间没到,该是“农闲”了,他却顾不上给院子的盆栽剪剪枝,正琢磨着再卖点啥农产品。厨房里擦得锃亮、挂成一排的,是他从网上“淘”来的炊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