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原来企业需要这样的新媒体 你合格吗?

 2017-02-28 17:28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的新媒体职位相对没那么火热,为什么企业不愿意招新媒体运营?主要还是心伤了。

守护袁昆发现目前有两三年经验的新媒体,平均工资6k-8k,对于大多数小微企业来说,养一个年投入8万左右,有没有效果就不清楚了。

一年投入8万(有些企业招两三人,近20万)没有产值肯定不行,对于企业来说,想找怎样的新媒体运营?基本上有几个需求。

一、最理想状态既懂互联网营销又懂自己行业。

不少企业的标准不管是自己招人,还是请代运营公司,唯一的标准是既懂互联网营销,又非常懂自己这个行业。

守护袁昆提醒企业主:不说这类人才很少,即使有,他们为什么不自己做?为什么不和业内数一数二的公司合作?他们的收费自己是否可以接受?

二、找一个厉害的新媒体运营做合伙人。

找行业内知名的新媒体运营做合伙人,或者和新媒体运营公司先做大赚钱,然后利润分成。

这种方式大多趋于空手套白狼,给出的承诺是做好了然后分钱。企业基本不投入或者很少投入,如果有人愿意合作,大多是拿这个企业练手。

如果是厉害的新媒体运营公司或者个人,基本上有太多的公司愿意先给钱,愿意给股份的大有人在,为什么愿意和这些企业绑定风险?

三、随便找个差不多的就行了。

网络营销很简单,新媒体运营不就是发发微博,写写公众号文章?随便找个人就好了。

这类企业非常多,守护袁昆发现大多是企业看到互联网好像有机会,或者是自己看到同行做的火热,美其名曰顺应趋势。

企业招新媒体运营大多逃不过这三类,甚至找网络营销运营、电商运营都逃不过这三类。新媒体运营从业者、互联网营销人才怎么办?

如果你是第一类人群,基本可以无视。既懂互联网营销、又非常懂传统行业,大多是自己干,少数是企业高管。守护袁昆相信每天找你合作的数不胜数。

如果你是第二类人群,互联网营销能力非常厉害。基本上都在提供营销服务,建议两种方式:只收服务费,收基础服务费加利润分成。

如果你是第三类人群,企业老板并不懂,也不会有大的投入。在前景和钱景上都没啥希望,不过新手入行还是不错的。企业要不要又是另一回事了。守护袁昆个人建议传统企业员工可以走走这条路,毕竟多一门技能。

任何企业都说缺人才,任何人才都说找不到好的东家。特别是互联网时代,大多人觉得创业是比较好的选择,但创业真的好?

以前的互联网创业是做网站,后面搞电商,现在玩自媒体。然而比网站站长更坑的自媒体现状:超过6成自媒体没有盈利(盈利的38.1%),盈利的自媒体近7成收入在5000以下,月入万元的只有15.7%(自媒体总用户数占比38.1%×15.7%=6%)。

话说你在公司做新媒体运营,还是自己创业做自媒体?合格吗?(仅指部分企业和新媒体运营者,请勿对号入座)

文/守护袁昆,专注企业网络营销、SEO优化、微电商、自媒体,欢迎勾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