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专为城市量身定制 ofo Curve黑科技受行业关注

 2017-03-15 11: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春暖花开,正是骑共享单车出游的好时节,可是这么多单车一起出行,管理怎么办?维修怎么破?运维这个共享单车绕不开的难题,最近被ofo从源头上找到了办法。ofo与700Bike联手推出的新一代共享单车ofo Curve,通过从设计到硬件的重重雕琢,实现易用性和耐用性的同步提升,在保障良好用户体验的同时达到低损耗低运维,使共享单车更适宜在城市当中运行和运维。

提高共享单车运维能力 ofo从小黄车的设计起步

一段时间以来,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损毁率较高等现象为人们所诟病,运维成了共享单车的巨大挑战。摩拜单车曾一度宣称无需人工维护,但第一代摩拜实际需要拉回维修点集中维修,第二代Lite投放后运维没跟上让摩拜饱受争议。其实,如果车辆本身存在硬伤,那么后期运维不仅成本高,而且效果不佳。摩拜单车就是一个例子,小橙车车身重,运维师傅推起来费力,管理效率自然没有轻便的ofo小黄车高,甚至连摩拜运维师傅平时都爱骑ofo小黄车。

有了共享单车运维的“前车之鉴”,新一代ofo Curve在设计上秉持用户满意、运维高效的理念,其避震座垫、鼓刹、一体式护链器、PU实心胎完美实现了既好用又耐用,成为共享单车界低运维的“代言人”。Ofo Curve的车筐采用固定重心设计,不会随着骑行的转向而摆动,避免用户携带的物品过重而将车龙头“掰歪”。高强度铝合金车架,可以很好地解决共享单车生锈问题;弹簧导轮拉链器,实时拉紧链条,以防止链条脱落;KMC高强度防锈链条,抗拉强度超过国家标准55%。新一代ofo Curve的黑科技将共享单车运维关口提前,从小黄车设计入手,打造更耐磨耐用的产品。

ofo发动的低运维是共享单车发展方向

今年“两会”前夕,交通部长李小鹏充分肯定共享单车这种新模式,并同时指出必须解决好车辆运维问题。ofo Curve提倡的低运维理念,通过优化小黄车本身性能,降低后期运维成本,实现“源头效应”,无疑代表了共享单车提高运维水平的发展方向。

在推出Curve之前,ofo的低运维理念早已从多个层面渗入:在深圳宝安区,ofo推出环卫职工免费骑小黄车活动,借助环卫工人的力量加强共享单车停放秩序,通过共享效应降低运维成本;ofo与电信、华为合作研发NB-loT技术,在这项技术下,停放于地下空间的小黄车有望被“扫描”出来,便于运维人员管理;

ofo与重庆沙坪坝区、武汉东湖高新区等地区合作,打造城市智能慢行交通体系,在政府的支持帮助下实现低运维。这些都是共享单车努力适应城市环境并积极为自身构建强大生态体系所做出的有益探索。

目前,ofo占据了共享单车51.2%的市场,在全球40个城市为用户提供了4亿次出行服务,相信低运维理念会帮助ofo乃至整个共享单车行业更健康地成长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