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信用授权免押金:ofo再添一只行业竞争副手

 2017-03-17 11: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16日,全球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ofo宣布与芝麻信用合作,率先在上海推出芝麻信用授权免押金策略。凡ofo的上海用户,芝麻信用分达到650分以上者,均可以零押金使用ofo“小黄车”。芝麻信用官方数据显示,在上海所有芝麻信用的用户群体中,主体用户的芝麻信用分数均在650分及以上,这也意味着绝大多数ofo上海用户都可以使用芝麻信用免押金骑小黄车。ofo的这一创举引领了共享单车行业走向“信用解锁”的新时代,为小黄车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再添一只胜负手。

芝麻信用免押金 ofo颠覆共享单车押金模式

共享单车的押金问题一直备受争议,押金高、退还慢、风险大在许多共享单车企业普遍存在。摩拜单车299元、优拜单车298元、小鸣单车199元的押金长期以来被用户诟病,押金不仅过高,而且退还不及时。据《北京晨报》报道,摩拜单车押金在10天内未退还,却向用户发送押金退还短信,充值在账户的余额也无法申请退款。一些用户对押金的去向产生质疑,认为摩拜等共享单车企业的盈利模式主要依靠押金,如果这些企业将大量押金挪作他用,或者投资失败,就将导致大面积的押金退还兑现危机,容易酿成群体性维权事件。

ofo与芝麻信用的合作能够很好地解决押金问题,芝麻信用分达到650分以上的用户无需交押金,即可使用小黄车。ofo引领的信用免押金新玩法帮助用户更好地改善用车体验,同时也预示着共享单车行业将迎来大洗牌,那些押金高、服务不好的企业,将接受用户“用脚投票”。

图:ofo 芝麻信用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独角兽ofo抢占信用“高地” 高竞争力的实质是让利惠民

ofo的芝麻信用免押金不仅减少了对用户个人资金的占用,而且使借车还车更加方便,还能规范用户用车行为,享受良好信用提高带来的各种优惠,实在是一举多得。

让利惠民是ofo一贯坚持的理念,作为全球首家和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ofo近期还与700Bike联手打造新一代小黄车ofo Curve,在座椅高度可调、缓解手部疲劳、座垫减震等7大方面改善用户体验,增强骑行的舒适感。

此外,ofo还与电信、华为合作研发NB-loT技术,努力使小黄车解锁更方便。在重庆、西安、武汉等地,ofo与地方政府联手打造城市智能慢行交通体系,致力于营造更好的小黄车出行环境。时至今日,ofo在全国43个城市已连接超过150万辆共享单车,为用户提供超过4亿次出行服务,率领共享单车行业造福用户、让利于民。相信信用免押金在上海推出后,还将有更多城市陆续进入共享单车“信用时代”,ofo的行业竞争力将进一步提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