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浅谈一下个人站长领域的灰色地带有多么的暴利

 2017-03-17 14:2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所讲的重点和站长有些关系,就是给大家讲解一下网站灰色地带的暴利。

首先,如果你精心维护一两个站的话,那么时间一长,这个站肯定会给你带来收益,并且收益的来源还是很正的。比如非常知名的站长,卢松松;剧透露,在2015年的时候,不算其他的,他仅仅靠那一个网站年收入就是几百万级别的了,而一般来说,站长会又一些自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平台,淘宝店等等,这些就暂且不论了。

无疑,像卢松松,这种是众多站长的代表,但是,成为一个优秀的站长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

首先几个硬性指标:你要勤更网站,并且最好是原创,手动,才利于收录。你可能坚持一个星期,两个星期,但是有多少人能坚持一年,两年?

其次,你要懂得SEO,懂得长尾词优化。然后你需要勤盯着自己网站的排名,你需要经受一轮又一轮的失望(排名总上不去,可能几个月都看不到希望,很多人在这里就很容易放弃)。

最后,你要关注百度等各大搜索引擎的算法,因为百度的一个小的改动就可能影响你网站的生死。

所以,站长这个行业里,是绝对符合20/80法则的,甚至是10/90法则,就是10%的人拿着90%的资源与收入。

这样,中规中矩的做,太难了。

那大部分人怎么办呢?

各个行业都是有灰色产业链的,接下来,就给大家谈一谈网站站长这下面的会死产业链:

首先,大家要知道,我国的网站是需要备案的,不备案是打不开的,但是有例外,就是你的主机或者服务器买的是香港的,或者是国外的,就不必备案就能打开,而这些灰色产业链的网站,一般都是这些地方的主机,因为国内监管不到。

其次,他们一人拥有成百上千,甚至更多的网站。

那么,他们怎么赢利呢?

赢利方式一:出售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的价格根据网站质量,权重,收录而有所不同,大约是每月多少钱,但是这个是被百度禁止的,所以一般正规的站长是不敢这么做的,只是适当的做友链,但是灰色站长不怕,因为他手头站多,给大家上几张图感受下:

下面这张图是某个不知名的链接买卖平台,大家不用看别的,看倒数第二列就可以,可以看到一个价格,是多少钱每月,最低的2元一个月,最高的是24元。

当然,实际上还有更贵的。我们取个中间的数,我们假设是一个链接一个月10元。

如果按照一个连接一个月10元的话,那么,一个网站有多少个链接呢?

看下图:

下图所有的文字都是有请链接,下面这两个图呢,还比较好,只是在网站底部有链接,大约每个有200个链接左右,这样他们只靠链接,一个网站,一个月就2000元。

然而事实上,真正的钱要比这个数多,为何?因为有的网站是专门拿出一整页做友情链接的,一个网站的友情链接能达到上千个。

此外,有的行业的友情链接是很贵的,比如赌博,*,色情,小说,游戏等等这些行业的链接,因为挂这类链接对网站本身是有害的,所以正规站长是不会挂这些行业的链接的,除非价格很高,要么就去找垃圾站点,所以这类友情链接要价就会高。

但是,还记得我们之前说过吗?这类人做这种网站的,一般手中至少有成百上千个站。所以一个月是2000×1000=200 0000元。

而一个网站的成本多少钱,这种网站一年撑死200左右。

盈利方式二: 接广告

一般来说,日ip1000所的网站,挂一个广告一个月大约是1000左右,但是你知道一个网站能挂多少个广告吗?

不多说:给大家上一张gif图片:

可以看到,这个网站的首页几乎全是广告。

而一个网站除了首页一般还有文章列表页,文章内页等等。

而广告的价格一般只会随着网站年龄的增长而增长。

那你可以再算一下只是这些广告会有多少钱?

那你可能会问,如果一个人这么多网站,他更新的过来吗?

答案是:当然能。

因为他们不用自己更新,而是有软件或者插件,就是常说的采集工具。

常见的采集的软件有火车头,八爪鱼等等。感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还有各种插件,都能自动采集。

所谓的采集就是自动抓取其他网站上的内容,然后在自动发布到自己的网站上,并且他们还能够自动换词,自动加内链,外链,伪原创等等。

所以,这个行业内的灰色地带存在着暴利。

但是,这终究是不能见光的行为,所以,如果想成为一个优秀的站长,最好的方式还是认真,用心的去做,维护。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计算机高手(jisuanjigaoshou)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