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摩拜红包车横空出世 建立信用文明体系

 2017-03-23 17:0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共享单车的战争,在早期看来是用户和城市争夺战,在用户经历了一段爆发式增长之后,平台的产品维护、用户体验的提升成为决胜的关键,也将决定着谁能更快迎来下一轮爆发期。

但共享单车的运营维护是一个新工种,并没有多少先例可以借鉴,如何才能做到高效运维?摩拜今日的重磅消息可谓惊艳创新,一骑绝尘!

3月23日摩拜在北京举办了“夺宝奇兵”发布会,宣布重磅消息:“摩拜红包车”来了!用户可以通过摩拜单车App的GPS定位找到“红包车”并解锁骑行,有效骑行超过10分钟即可获得双重奖励:不仅2小时骑行免费,更可以获得最低1元、最高100元金额的现金红包。用户领取的多个红包余额将自动累积,超过10元时即可提现。4月初,“红包车”还将开通微信提现功能。用户领取的红包余额与摩单车账户余额分别计算,不作累加。目前,摩拜单车已进入国内外33个城市,其中北上广深蓉五大城市的单车数量超过10万辆,是全球规模最大的智能共享单车平台。

我们都知道,不管是摩拜还是其它共享单车品牌,“潮汐效应”都是共同的一大问题,尤其是早高峰时大批单车向地铁站、公交车站等交通枢纽聚集,晚高峰时则恰好相反,车辆向各个居民区流动,这一情况导致了局部车辆供需失衡。“土豪”摩拜用发现金红包的方式鼓励用户骑车,每一个现金红包都会被精准分配到最恰当的车辆上,目的是吸引用户自行将车辆骑到地铁站、商圈等用车热门区域。这样一来,用户在获得现金奖励的同时,也帮助摩拜单车实现了高效车辆调度,双方实现了共赢。除了利用率以外,红包车的出现还可以引导用户规范骑行,通过建立一个文明信用体系,引导用户将车停在摩拜推荐停车点。

未来,不管是对于头部玩家还是尾部玩家,用户真正关心的是在融资大战、铺城之战外,各家平台都能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到产品完善、运营维护中去,在用户体验好、易维护、成本适合盈利这三方面寻求平衡。在雄厚资本的支撑下,摩拜单车的护城河已经越来越宽阔,行业主导地位愈发稳固,此次的红包车战术将会大规模收割共享单车用户,彻底甩开竞争对手。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