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网易云地铁站的走心营销 你学会了什么

 2017-03-23 17:2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线下广告打到线上,再打回线下,地铁站、公交站台又重新成了营销者投放广告的乐园,近两年,这些线下广告融合了网上的有趣因子、伴着线下特有的休息场所,也重新获得人们的关注。

比如:

「麦宿·手记」赛马的日子

上海徐家汇的“炫动投影画廊”

北京地铁内

当然也有不少在地铁称自己是创业者的扫码一族……

这两天爆红地铁的自然是网易云音乐。

网易云音乐把5000条点赞最高的歌曲评论,贴在了杭州某地铁线上:

车厢内

车站内

满满的都是“人生”!这绝对是最走心的一次营销,把每一个打动万人心弦的评论印刷出来,放在人流量最大的地铁站,到处都是金句,一句话就是一种人生,网易云音乐贴在地铁上的广告,就像把无数人的人生贴在了这里,再让无数人去产生共鸣、获得心与心的交流,最终实现用音乐去传递感情、用分享心情去传递音乐的目的。这次地铁广告的投放,无疑已经达到了目的。

这次网易云音乐地铁站营销成功的主要因素有:来自网站上的“5000”条点赞量最高的走心评论,地铁这个满是陌生人、各自匆匆赶路、很容易引起人们情绪变动的场所,地铁还是个人流量巨大的地带。放到营销的范畴来分析,就是先有好的内容、这内容也容易引发人们的共鸣且易于传播、还选择了用户流量巨大的投放渠道。

除此之外,这里面还隐藏着两点成功因素:一是网易云选取的广告是来自网易云音乐网站上网友们的评论,与用户使用习惯紧紧相连;二是网易云选取的地铁站是一个极具“时效性”的广告投放处,比如春节过后是招聘广告、春暖花开之后是旅游广告、冬天了上奶茶夏天了尝尝新款冰淇淋……总之,要与用户当下的处境紧紧相连。简言之,网易云音乐是利用自有的、与用户正在参与的资源,选对了渠道,轻易地走进用户、打动了用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易云音乐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