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苹果竞价广告ASM的一些投放经验与常见错误

 2017-03-24 17:17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本文由蝉大师ASM海外客户所遇的错误与投放经验,本文将尽量祥细的总结,并列举出了相关图例,为了的是在苹果asm登陆中国区后,大家可以少走弯路,以免浪费金钱与时间,下面我们来看看祥细情况吧。

一、使用完全匹配类型

添加新关键词时,匹配类型默认为广泛,要求您在关键字周围添加方括号[],或者在添加新关键字时将匹配类型更改为完全。而一但添加关键字后,您无法更改关键字的匹配类型。 这一点大家一定要小心翼翼,这个也是投放师极易出现的错误。

添加关键词时有两种类型:

1、完全匹配关键字

2、广泛配对关键字

我们不仅要针对完全匹配类型进行出价,还可以将所有完全匹配的关键字添加到广泛匹配的搜索匹配广告系列中与广告组中,这样做的目的是,确保有人搜索到关键字时,都会显示广告。

另外,请记得从您的完全匹配和广泛匹配的广告组中筛选出高价值关键词,并生成报表,以便将效果搜索词添加为新关键字,并将不足的搜索词添加为否定关键字。下图为示例图:

二、搜索词可不断移到广泛匹配或完全匹配

默认情况下,每个新广告组都会启用搜索匹配(因为苹果希望您的广告符合用户需求,这样可以尽可能多的得到展示次数),这时,我们可能会无意中为同一个广告组或广告系列中的所有关键字启用搜索匹配。在同一个广告组中的关键词进行搜索匹配是不明智的,因为我们还要把关键字分开以便控制搜索匹配出价为目标(无论是CPT还是CPA)

另外我们可以不断将搜索词从搜索匹配目标中移至广泛匹配或完全匹配中,通过这样,我们可以比较清楚的了解这个关键词在ASM中的价值有多少。

三、使用目标每次转化费用

搜索广告目标每次转化费用根据竞争对手、特定关键字的历史转化率和cpt来决定,使用目标每次转化费用出价要了解以下方面的内容。

在设定目标每次转化费用时,要将CPA目标设置为接近或甚至高于实际的CPA目标。另外,要及时查看报告,查看关键字是否符合目标,并并酌情不断调整每次转化费用目标和关键字组合。

而将转换率低的关键字设定目标每次转化费用,可能会导致展示次数急剧下降(即使出价最高),因此,在使用目标每次转化费用时,一般选择良好转化康的关键字,或者在设置目标每次转化费用之前研究其它关键字变体,以便获得最佳的效果。

请注意,目标每次转化费用设置为广告组级,并适用于广告组中的所有关键字,而最高CPT出价则设置在关键字级别。 如果要为单个关键字设置目标每次转化费用,则需要将该关键字分解到其自己的广告组中。

四、关于关键词的出价

蝉大师ASM投放师发现我们的海外客户有很多会对广告组中的所有关键字使用相同的出价,其实这样是不对的,我们要花时间来查看报告,看看哪些关键字表现好,哪些关键字表现差。这样根据自己的目标KPI进行出价,适当的提高前者的出价或降低后者的出价。

提高最高每次点击费用的出价可以获得更多的广告曝光次数,这时同也意味着我们的APP能获得更多用户下载安装的机会。对于一些表现好的关键字,我们需要它尽可能多的展示,因为这些关键字能带来良好的效果,当然这是需要历史数据来证明的。

采取迭代的招标方式也很重要:出价时可以对执行关键字小幅度提升价格,并查看关键字在新的最高CPT级别上的效果,然后如果您想要更多流量等等,可以再次提高最高CPT出价。

直到可以达到我们对从该关键字收到的转化量和KPI感到满意。

当关键字的投放成效超出目标KPI,发生这种情况时,就要降低最高每次点击费用出价,直到关键字的效能与目标KPI相符。

也就是说,提高您的最高CPT出价通常会提高您的每次转化费用,从而缩短利润率,并且有可能无法很好地转换,从而破坏利润。

Asm虽然还没有登陆中国区,但在美国区还是被许多同行所接受的。所以,个人认为,在苹果asm登陆中国区后,必将会引发各app企业的投放热潮,至于效果如何,大家可以在先期进行小额投放来测试效果,小企业的话我们不建议进行大规模的关键词投放。

本文由蝉大师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否则禁止转载!~~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苹果asm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