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300万买的weishi.com不要了 腾讯斥资24亿元选择kuaishou.com!

 2017-03-24 15:59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爱名网(22.cn)消息,得益于移动互联网的发展,短视频和直播行业近些年是发展迅猛,经过几年的“野蛮生长”之后,行业也开始优势劣汰。此前腾讯是关闭了自家发展不景气的短视频应用——微视。但实际上,腾讯并没有放弃这一领域的布局。近日,短视频社交平台快手宣布完成新一轮3.5亿美元(超24亿元人民币)融资,而领投的正是腾讯!

快手诞生于2011年,最初是一款定位于制作、分享GIF图片的手机APP,名叫“GIF快手”。但此后转型短视频社交平台,并成为了行业的佼佼者,在2014年正式更名为了“快手”。

根据快手官网的数据显示,其目前在全球拥有4亿用户,日活跃用户4000万。在去年上一轮融资时,其估值已达到20亿美元(约人民币137.7亿元)。域名方面,目前快手官网使用的是与品牌名称契合的双拼kuaishou.com,是在2015年正式收购启用的,当时收购价格应该不低。而根据whois信息显示,相关后缀域名kuaishou.cn也在快手公司名下。

反观腾讯已被打入冷宫的“亲儿子”——微视,是在2013年上线的,也曾风光一时。微视官网启用的双拼域名weishi.com,据说还是腾讯从大佬蔡文胜手中以300万元的高价收购的。当时,腾讯对微视品牌的发展重视程度可见一斑。但随着腾讯放弃微博,微信又上线小视频功能后,缺乏流量和内容支持的微视,被腾讯战略性放弃似乎也成为了必然。

相比微视,快手的用户数量更加庞大,内容运营模式也更加成熟,市场前景也是备受资本看好。腾讯如此重金投入,不仅很好地弥补了关闭微视之后短视频社交领域的空缺,还能将快手与微信等产品的短视频功能联系在一起,为未来腾讯在短视频市场的发展创造更大的可能。

此前传闻,快手将在今年赴美上市。目前它已在美国市场推出应用“Kwai”,相关域名kwai.com也已被快手收购。如今快手又获腾讯的数亿美元投资,公司估值想必也会水涨船高。如果快手能够再进一步,将极品2字母KS.com收购启用,对于日后在美国上市,打开国际市场,提升国际品牌形象,都会有巨大的帮助。遗憾的是,KS.com目前已在海外被启用建站,而相关域名KS.cn更是在国内被搭建为了昆山政府的官网(政府官网启用价值百万的2字母域名,真是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快手gif
腾讯微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