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直播大势已定?YY占据半壁江山

 2017-03-27 10:3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6年被称为“直播元年”,在这一年里,直播平台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冒出、野蛮生长。网络直播正从一个个手机上的APP,变为年轻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媒体舆论和资本界聚焦关注的同时,也成为当下互联网主流社交、沟通方式的一个主流选择。

而按照互联网的断代方式,直播其实是沟通方式4.0。直播最终构成一种经济力量的必然性在于其相比以往所有交流方式,都更完善的互动体验——直播是迄今为止人类所发明的沟通能力最强、信息量最大的互联网交流方式。

据CNNIC2016年第38次全国互联网发展统计报告的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直播产业可验证的用户总量,达到了3.25亿。

 

欢聚时代 COO 李婷

这是个什么概念呢?在刚刚结束的2017雪球中概峰会上,欢聚时代(YY)COO李婷表示,“CNNIC2016年的报告称半数以上的中国居民(7.1亿)已经成为网民。也就是说,全国每四个居民中有两个上网,这两个网民中有一个是直播用户。”

关于直播行业大爆发的成因,李婷提到,“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过去多年直播领域的积累。包括YY在内的早期从业者,为直播行业贡献了完整的商业模式、运营规范,并建立了完整的产业生态体系。因此当各方资源开始大力注入的时候,这个行业才能有足够的潜力和积累,维持住这样大规模的爆发。”

 

欢聚时代 COO 李婷

巧合的是,在本次雪球中概峰会召开的3月份,恰恰是各大中概股公司发布2016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的窗口期。比如此次参会的陌陌公布的2016年财报显示,陌陌净营收达到5.531亿美元。欢聚时代(YY)的数据则更为亮眼:2016财年第四季度公司的净利润达到8920万美元,全年净营收超过82亿人民币(约11.9亿美元)。

而根据此前业内专业人士的估算来看,2016年整个直播产业的年收入为150亿元,YY相当于占据了直播业的“半壁江山“。

也正因为如此,YY接下来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整个行业的心。据李婷透露,未来YY肯定还会有更多直播社交的新体验、新方式被创造出来——

首先应该是直播+,YY接下来会重点布局直播与各个垂直领域的融合,让直播这种交流方式成为互联网沟通的“基础设施”;

其次是重新激活直播的社交应用场景。之前在直播中,主播与粉丝之间的互动形式是基于自然形成,或是依托新技术、新功能的应用才成型的。比如基于连麦的互动模式就是这样的典型。下一步,我们需要更有意识地强化在社交模式上的探索和创新;

此外,过去在直播中产生的海量内容一直没有被好好利用。这对整个直播行业的发展,其实是不利的。因此,YY将探索尝试各种可能的内容分发、包装和快捷分享,让直播的节目和社交互动产生的内容能得到更充分的传播利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